• 2018.04.15
    星期日

蘇花公路坍方 109人受困4小時

[2018.04.15] 發表
蘇花公路14日下午坍方,蘇花公路沿路多處落石及坍方。(新城警分局提供)

【明報專訊】14日午後全台降下大雨,台9線蘇花公路162至171K和平段沿路出現零星落石,168.6公里處大面積坍方,造成雙向交通中斷。

雖無人員受傷,26部車、109位民眾受困仁清隧道與附近路段超過4小時,預計15日上午10時全線搶通。

「第一次看到落石發生在眼前,相當可怕!」受困仁清隧道的游姓民眾說,下午5時許車開過和平後,雨勢就超大,巨大的水量從山坡上傾瀉而下,開到仁清隧道口,驚覺前方路況不太對勁,隔沒幾秒就發現大片土石泥流崩落蓋過路面,後面車輛都緊急煞車,受困隧道內4個多小時,直呼「差點回老家!」

一名住在花蓮的女子也透過臉書求救,指2個孩子的爸爸被困在蘇花,後來確認平安,但道路未搶通前,整晚只好透過電視新聞「聽先生的聲音」;見不到人心情依然很忐忑。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受阻路段陸續在昨晚8時許恢復單向通車,受困仁清隧道與附近路段人車,則在晚間10時許分兩階段撤離;較嚴重坍方處168.6k。

公路總局南澳工程段長陳文昌表示,因坍方處邊坡極不穩定,持續有間歇性落石,現場機具無法作業,加上夜間視線不佳,雨勢較大,影響搶修進度,蘇花公路自14日下午5時許實施162k至179k路段道路管制,現場只出不進。

更多中國新聞
拿人手短 柯擬抵押房產籌錢
【明報專訊】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籌年底選舉經費,打算抵押自己的房產。他14日受訪時雖僅說錢的事到時候再講,卻也講,選舉經費太貴是台灣政治敗壞...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龍華會館」旁出入口14日晚驚傳槍響,兩派人馬爆發衝突,其中一派年輕人拿出手槍朝對方連開7槍,造成2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李姓男子發現自己所持有的120枚以太幣(價值新台幣約180萬元)遭到盜賣,李男趕緊向警方報案,追查之下發現竟然是自己剛退... 詳情
菲籍看護也加入詐欺當車手
【明報專訊】46歲菲律賓籍女看護EVA被詐騙集團吸收,不僅提供人頭帳戶,還兼差當起車手提領、匯出贓款。北市信義警分局循線將EVA逮捕,發現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