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中興通訊遭美封殺 中方:隨時出手

[2018.04.18] 發表

中美貿易摩擦升級,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成為首間被針對的中國公司。美國商務部16日稱,由於中興通訊違反與美國政府去年達成的和解協議,將對該公司執行為期7年的出口禁令,美國企業不能向中興提供產品。昨日中興通訊A股及港股同時停牌。中國商務部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英警告電訊業勿用中興設備

美國商務部在公告中稱,美國政府禁止中興通訊向美國企業購買敏感產品,聲稱中興曾向美國官員作虛假陳述,沒有懲罰違反美國對伊朗和朝鮮制裁規定的僱員。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昨也發出建議,警告英國電訊行業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路透社報道,美國禁令讓中興的幾大美國供應商股價大跌,其中光纖網路設備商Acacia的股價大跌35%,見近兩年新低。Acacia公司2017年總營收的30%來自中興,Acacia公司稱正暫停禁令涉及的交易並評估影響。據估計,中興的智能手機和電信網路設備等產品中有25%至30%零組件來自美國供應商,禁令可能對中興造成珝孺吤替說C

澎湃新聞報道,中興就事件回應稱,已獲悉美方決定,正全面評估事件影響,與各方面積極溝通及應對。中興昨又發信給全體員工,稱已在第一時間成立危機應對工作組,制定應對措施。

商務部增美進口高粱保證金

新華社報道,商務部指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遵守東道國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規經營。同時希望美方依法依規,妥善處理。另外,商務部初步裁定原產於美國的進口高粱存在傾銷,對內地高粱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宣布由明天起,對美國高粱實施臨時反傾銷措施,經營者在進口時,要向中國海關提供保證金,比率一律為178.6%。

外交部亦強硬表態,指如果美方繼續逆潮流而動,「我們必將嚴陣以待,毅然亮劍,打贏這場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的保衛戰」。《紐約時報》報道,華為也面臨茯O否違反對古巴、伊朗等貿易禁令的調查;華為上周解僱5名美國員工,包括主要與美國政府聯絡的駐美首席聯絡官William Plummer。華為發言人則表示解僱行動只是整合資源。

更多中國要聞
億元老虎機案 中山254警庇賭落網
【明報專訊】內地掃黑除惡風暴持續擴大,當局嚴打官場黑警保護傘。廣東中山有官員及警員包庇該市「老虎機」賭博生意,至少有275名公職人員助「老虎...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由湖南省公安廳退休幹部接手的當舖,變身「地下銀行」,十多年來涉非法吸收公眾存款7.7億(人民幣•下同)及集資詐騙2756萬元... 詳情
中國華融董事長涉嚴重違紀受查
【明報專訊】內地反貪腐風暴席捲金融行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周二(17日)公布,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 詳情
地下「軍工廠」 70萬鉛彈銷全國
【明報專訊】安徽馬鞍山市警方早前破獲一個生產鉛質氣槍子彈(BB彈)的地下「軍工廠」,30名疑犯上周五(13日)已全部移送起訴。案情指,該「軍... 詳情
發文指「鴻茅藥酒是毒酒」 粵醫生遭內蒙警羈押近百日
【明報專訊】因撰文批評指「鴻茅藥酒是毒酒」的廣州醫生譚秦東,遭內蒙古警方跨省扣查。在被關押三個多月後,譚於周二(17日)獲准取保候審,離開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