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歐美規管寬鬆 星洲等逾20國禁售

[2018.06.13] 發表

【明報專訊】世界各地就規管電子煙、加熱煙等有不同方向,歐盟、英國、美國等地的規管較寬鬆,規定包括禁止向18歲以下人士出售、須列明產品含有尼古丁的警告字句等,新加坡則以嚴厲方式處理,列明禁止銷售電子煙,又禁止進口、銷售、使用加熱煙。

美FDA規定推售電子煙須審批

據食衛局文件,歐盟、英國、美國及加拿大都就電子煙訂立規定。除一般禁止向非成年人出售,歐盟訂明,電子煙中的溶液,每毫升不得超過20毫克尼古丁含量。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則加入新規定,訂明產品推出市場前須接受審核和得到批准。另外,新加坡、阿根廷、巴西、泰國等20多個國家都禁止出售電子煙。

至於加熱煙,其生產商菲利普莫里斯國際曾為其產品iQOS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列為減害煙草產品,遭FDA一致反對。歐盟亦認為,應禁止銷售、展示和製造加熱煙。新加坡則把加熱煙列為新興的模仿煙草產品,禁止其進口、分銷、銷售、購買、使用和管有。

歐盟和英國另對草本煙實施規定,歐盟列明每一獨立封包和外層須具健康忠告,推出市場前須向當局提交產品成分清單。英國則禁止促銷草本產品,包括禁止聲稱產品可用以減低煙霧中有害成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懷疑涉及企圖非禮案的疑犯,前年7月於案件提堂翌日,被發現在北角警署羈留室內以繩狀物纏頸後死亡,死因庭昨續研訊。負責調查羈留倉閉路... 詳情
趕返學捐車罅 女童捱撞輕傷
【明報專訊】石硤尾發生交通意外。昨早7時許,一名母親(右三)帶同一對子女於大坑東道近達之路趕返小學,其間女兒疑一時心急,自行於路口前的車龍「... 詳情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明年1月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開始,就鄉郊代表選舉活動建議指引諮詢公眾,建議包括在鄉郊選舉加入候選人簽署「確認書」... 詳情
涉多宗竊案 中環「酒店老鼠」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搗破一個活躍於港島區的酒店偷竊集團。前日下午警員在中環置地廣場拘捕兩名持雙程證內地男子,他們涉嫌剛從中環一酒店大堂偷去一名旅... 詳情
彭韻僖掌律師會 百年首名女會長 曾任青少年軍事營主席 張達明讚「做到洁v
【明報專訊】律師會理事會昨日召開閉門會議,互選新任會長,原副會長彭韻僖在沒有對手下當選,成為律師會創會111年來首名女會長。彭韻僖昨當選後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