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胡雅茜盼將來 推出便攜檢測器

[2018.06.20] 發表
有市民上市場買魚,盡可能只買自己認識的魚。(張伶銖攝)

研究顯示本地海鮮有四分一錯標情況,有超市老闆指出,幾乎沒有消費者發現或是反映過有錯標的問題,尤其海鮮很多是以英文為名,對於海鮮英文不熟悉的移民,有可能較難察覺有關錯標問題。也有精明的市民指出,只會購買自己熟悉的海鮮種類,例如石斑、龍蝦、螃蟹或三文魚,所以很少買到錯標的魚。

中國來的郭女士昨日指出,她通常會到漁人碼頭的漁船買魚,而且只買她自己熟悉的魚。

至於有無可能上了日本餐館,吃了「此魚非彼魚」的錯標魚生,她認為有可能,但由於切成魚片後,她無法準確辨認,只是覺得口感稍差,但就完全無法判斷是吃進了其他種類的魚。

另一名台灣來的吳女士則說,她通常只買容易分辨的海鮮,那些無從用肉眼分辨的海鮮,她自己很少購買,但當她聽到有四分一的比例的海鮮遭到錯標時,她認為比例太高,政府應該做些事來保障市民權益。

卑詩大學食品科學博士候選人胡雅茜指出,目前使用的鑑定方法需要好幾天才能得出結果,她跟隨陸曉楠的研究團隊,正朝光譜分析的檢測方式發展,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發展出能夠隨時攜帶的儀器,讓超市雜貨店甚至是市民使用,屆時海鮮的真身將更加一目了然,無法偽裝。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非牟利組織ParticipACTION發表的最新報告,將加拿大兒童總體體育活動評分為D+。報告指加國兒童看屏幕的時間過多,參與「... 詳情
參議院52:29票通過 大麻合法化料9月中落實
【明報專訊】加拿大通過大麻合法化法案,參議院於周二(19日)以52票贊成,29票反對通過消閒性大麻合法化法案。該法案可能會於本周獲得加拿大總... 詳情
【明報專訊】新的政府數據顯示,近4,000名加拿大人去年因明顯類鴉片藥物過量致死,其中男性居多,而芬太奴(fentanyl)顯然是罪魁禍首。... 詳情
有意大麻合化法的C45法案獲參議院通過,但這不代表即時可合法購買或吸大麻,聯邦政府給省級政府2至3個月時間過度準備,這意味最終到9月中才落實... 詳情
1、對上議院極度失望,因為他們沒有堅持對大麻法案的修改,雖然不是民選的,但在過去幾個月聽到極多加拿大人的聲音,都是支持他們所提出的修改,不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