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爆竊站長室偷駕巴士 青年認罪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在九巴工作的巴士迷,疑偕兩名在犯案時是九巴職員的朋友,擅入屯門3個巴士總站站長室,偷走數十個巴士路線膠牌、路線資料紙及路線牌貼紙;擅自駕駛巴士接載同案兩被告的九巴維修員,昨承認因貪玩干犯一項爆竊罪及一項未獲授權而取用運輸工具罪,九巴站長則否認3項串謀入屋犯法罪受審,他在警誡下表示案發時在家睡覺,事件與他無關。

九巴站長否認串謀

本案被告依次為曾任兼職九巴站務助理的巴士迷郭俊廷(21歲)、案發時任九巴維修員的姚浩賢(19歲)及九巴站長陳浩賢(22歲),姚和陳其後離職。郭早前已承認3項串謀入屋犯法罪,被判囚兩年。有關姚的案情指出,姚去年2月12日伙同郭與另一人,非法進入屯門兆康苑巴士總站站長室,偷竊3張A3大小的267X路線牌貼紙、9張A3大小的267X路線資料紙,以及10張67M路線資料紙。姚當日更未獲九巴授權駕駛一輛巴士,駛經屯門良景h巴士總站、屯門站運輸交匯處等地。姚被捕後在警誡下說︰「我都係一時貪玩先偷架車颶間A畀次機會啦!」姚押後至8下月21日判刑。

陳被指與郭、姚共同犯案而受審,他在錄影會面中表示得知郭、姚合資購買了一輛退役巴士,平日會打理及清潔該巴士,又對警員稱事發當晚「鰜峊埏艡情A唔關我事」,當晚與郭吃晚飯後於凌晨2時已返家。

九巴屯門區總車務督察林灠簳挹晼A屯門西鐵巴士總站站長於事發翌日告知站長室的門鎖失竊,他查看情G後報告上級,再到位於屯門兆康苑、良景h、屯門市中心的巴士總站站長室調查,發現其中兩個站長室的門鎖曾被撬開,除屯門市中心車站外,其餘3個站長室均失竊路線資料紙及路線膠牌。他續指出,每輛巴士都設有全球定位系統,可以追蹤巴士移動位置,而職員若以職員八達通開動巴士會留有紀錄,若維修人員在車尾按鈕啟動引擎開動巴士,則不會有啟動人員紀錄,但定位系統仍會如常運作。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 863/17】

更多港聞
警午述破案 入夜再一宗 5人被捕 九巴割椅未停
【明報專訊】九巴連日來有巴士座椅遭人陑瞗A警方經深入調查後,昨早在多區拘捕共5名男子,相信涉及最少5宗案件,行動中檢獲陘M等利器。至昨晚7... 詳情
2000萬劫案再拘3人 一匪17歲 贓款未尋回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防道一間珠寶店本月1日遇劫,損失2310萬元,警方繼上周拘捕賊黨車手後,連日再拘捕兩男一女,包括當日參與打劫的17歲青年...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沒計劃禁售電子煙等新興煙產品惹起反響。有調查發現,逾一成年輕人曾吸電子煙,年紀最小僅9歲,當中近半因好奇而吸食新興煙產品。逾... 詳情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簡稱VTC)今年在網上發布有關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的廣告,教育局職員發現廣告上未有標明課程編號,以及「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 詳情
研究﹕物業賣殼避稅126宗 涉94億  稅務局稱追回1.4億利得稅
【明報專訊】近年政府先後多次推出樓市「辣招」,本土研究社發現,政府2010年首次推出額外印花稅「辣招」以來,至少有126宗個案,是透過轉讓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