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桂小學落成一年 高球館樓頂塌陷

[2018.07.11] 發表
欽州市第三十九小學的樓頂周日(8日)出現嚴重變形及塌陷。(南國早報)

【明報專訊】廣西欽州市一間小學的兩層高樓房,其鋼結構樓頂周日(8日)出現嚴重變形及塌陷,由於正值假日,事發時沒有師生在大樓中,故未造成傷亡。然而,該小學在去年9月才招生,有市民質疑是否牽涉質量問題。當地教育部門已派人到場調查,在現場加設圍欄,以防有人再受傷。

涉事的欽州市第三十九小學於2016年開始興建,去年7月竣工,同年9月招生,現有逾1000名學生。樓頂幾乎完全倒塌的樓房為該校球館,鋼結構向內傾造成嚴重變形,但當地天氣近日未見有暴風雨,不少市民懷疑存有質量問題。該市有關部門正調查事故原因,將根據調查結果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當年幼子女患病時,家長宜加倍小心,並應選擇合資格的醫療機構。山東青島一名一歲男嬰日前因肚瀉,被家長帶往艾灸館接受艾灸治療,終導致... 詳情
廣州中山大學社會學與人類學學院教授張鵬被指性騷擾女教師和女學生,引起廣泛關注。 中山大學昨日通報,因張鵬違反黨紀和教師職業道德,對其作... 詳情
湖南作家新書懸賞「一錯千金」 教授挑錯172處索償被拒上公堂
【明報專訊】古代呂不韋「一字千金」懸賞為「呂氏春秋」挑錯的故事廣為人知。模仿呂不韋的人歷來不少,不過若是被人指出錯誤還不痛快認錯,則難免有「... 詳情
博士生找中介代發論文被騙5.2萬 安徽副教授亦中招
【明報專訊】湖北一名高校博士生在淘寶網找中介在核心期刊上代發論文,被騙去了5.2萬元(人民幣,下同)積蓄,疑犯已經被捕。 案情又顯示,... 詳情
湖北女捅死變心英籍丈夫 被上海法院判囚終身
【明報專訊】英國知名連鎖時裝品牌網站Next的高層辛普森(Michael Simpson),早前在上海居住期間,遭其已分居的湖北籍妻子傅薇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