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巴基斯坦人肉彈襲擊 至少12死近50傷

[2018.07.11] 發表

據巴基斯坦媒體11日報道,巴基斯坦人民民族黨10日晚在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首府白沙瓦舉行的政治集會上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包括該黨領導人哈龍·比洛爾在內的13人死亡,另有47人受傷。

當地警方向媒體表示,為給該黨競選造勢,人民民族黨10日晚舉行集會。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集會上悄悄接近比洛爾並引爆了攜帶的爆炸物,爆炸造成比洛爾等多人身亡。

當地醫院的一名發言人表示,爆炸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47人受傷。爆炸事件發生後,巴安全人員和救援人員緊急趕赴現場。警方說,初步調查顯示,襲擊者使用了至少8公斤爆炸物,暫時未有人承認責任。

巴基斯坦過渡政府總理穆爾克及各主要政黨領導人均譴責這宗襲擊事件。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拉扎汗說,襲擊是企圖阻撓自由公平舉行大選的「陰謀」。今年5月,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批准了選舉委員會遞交的文件,決定於7月25日舉行國民議會選舉,產生巴基斯坦新的執政黨或執政聯盟,並在此基礎上組建新一屆政府。(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外出採訪屢遭非禮侮辱 巴西女體記發起「讓她工作」運動
女體育記者工作期間遭性騷擾現象愈趨嚴重,一群巴西女體記有見不少女性「行家」出外採訪或報道時,曾遭人出言侮辱甚至出手非禮,故發起「讓她工作」(... 詳情
英國皇家空軍成立百周年 新舊款戰機出動助興
【明報專訊】英國皇家空軍成立一百周年,軍方舉行慶祝活動,出動多款戰機進行飛行表演,見證時代變遷。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周二在皇室人員陪同... 詳情
【明報專訊】在英國接觸神經毒劑「諾維喬克」後中毒昏迷的男子,已經恢復知覺。 這名男子現時在索爾茲伯里一間醫院留醫,院方表示,男子的情況... 詳情
不見蓬佩奧 金正恩巡農場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上周五至周六訪問朝鮮,未有跟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包括蓬佩奧到訪期間的過去7天內,朝鮮所有媒體報道均未提及金正恩,引起揣測。朝鮮... 詳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周一宣誓就任新一屆總統,其後公布內閣名單,當中包括委任長女埃斯拉的丈夫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擔任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