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柏文價便宜租金高 米遜居首
出租物業最佳投資區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地產放盤網站發表報告,分析購置大溫出租物業的最佳地區,米遜(Mission)一區的城市屋及柏文均屬最佳之選。列治文兩區成為柏文第二及第三最佳選擇。

網站Zolo.ca的報告指大溫區內一些一度被租樓人士視為較可負擔的區份,例如蘭里和阿博斯福,在一年內其租金有6%至10%的上升,當一些租戶開始考慮是否值得轉租為買時,部分地產投資者亦開始慎重考慮跳到物業投資市場,而首要問題是如何決定哪一區最值得置入城市屋或柏文作為出租物業。

網站的報告調查大溫400個區份,查看各區平均售價和租金,並計算出「售價與租金比」。

報告列出大溫8個最佳投資出租城市屋的區份,以米遜的Hemlock區為首選,指它的城市屋平均價只需20.3萬元,而平均租金可達1149元,其「售價與租金比」只有14.72。

報告指「售價與租金比」是一項簡單量度某物業在其市場內的相對可負擔程度,將購置的價錢除以一年租金的金額;在上述排行榜上,價格用上區內平均價。以Hemlock區為例,將20.3萬元除以13,788元(即1149元乘以12個月),得出「售價與租金比」為14.72。

報告指該比例可視為一種的快速方法去查看該物業抵買還是抵租,一般比例在15.49以下是屬買為較好;若果比例高達21.50,投資者則應三思。分析說,投資者需要確保該比例應在21.50以下,這才可讓投資收取的租金足夠應付開支和有錢賺。

於城市屋排行榜上,居第二和第三的最佳投資區份的平均價相差逾一倍,但「售價與租金比」則差不多。第二位是鹽泉島(Salt Spring Island),其城市屋平均價為33萬元,租金1678元.上述比例為16.39。第三位是西溫Cedardale區,城市屋平均需近83.4萬元,但它值租,平均租金可達4008元,上述比例為17.34。

溫東的Killarney區居城市屋排行榜的第8位,其售價與租金比為21.37。

報告亦列出大溫較佳投資柏文的38個區,並發現同樣由米遜Hemlock區列榜首,該區一柏文平均價只需9.9萬多元,租金1031元,售價與租金比低至8.06。

第二及第三位是列治文的區份,分別是Granville區和South Arm區,兩者的平均柏文價為23萬元至24萬元,但租金均可達1563元,兩區的售價與租金比分別是12.28和12.83。

列治文Woodwards區的柏文亦在排行榜頭五名內,其平均價為27.6萬元,租金1563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查懷孕少女遭分屍棄安湖 凶宅尋獲失蹤10年女DNA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一名懷孕的少女,慘遭分屍之後部分遺體被人丟入安大略湖,機緣巧合之下才被人發現,後來又是碰巧被警察找到她遭分屍的地點,更...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審計長貝爾林格(Carol Bellringer)發表審查政府出售資產的報告,並指沒有證據顯示有圍標的情況,但指省府曾為預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