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能源股推升多指再創新高 央行今料加息 加元下跌

[2018.07.11] 發表
Alimentation Couche-Tard Inc.報告優於預期的盈利,股價升6.67%。

【明報專訊】在能源股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再創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漲96.38點至16,548.72點。加拿大中央銀行今日將決定是否加息,加幣周二對美元下跌0.16美仙,以1加元兌76.19美仙收市。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全球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傑魯薩利姆(Craig Jerusalim)表示,S&P/TSX綜合指數創歷史新高,顯示多倫多股市回春。目前的指數已較2月低點回升了超過10%。

傑魯薩利姆指出,加拿大股市回春主要是拜商品價格上漲所賜,此外金融類及其他若干類股表現亦不俗。

原油價格目前也自每桶59元的2月低點爬升了25%。周二,8月原油期貨價格再漲26仙,每桶為74.11美元。

傑魯薩利姆表示,加幣上周因為預期央行將調升利率而升值,但本周以來,由於美元轉趨強勁,加幣相形之下轉弱。由於美國聯儲局今後還會穩定升息,美元相對於加幣還會繼續強勢。傑魯薩利姆認為加拿大央行會溫和加息。換言之,央行周三宣布加息後,今後何時再加息,將不會很確定。

8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4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9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跌4.20美元,每盎司1,255.4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1仙,每磅2.84美元。

總部在加國魁省的Alimentation Couche-Tard Inc.周二報告優於預期的盈利,股價升3.80元,或6.67%,收60.80元。

藥用大麻種植公司Canopy Growth Corp.股價跌59仙,或1.52%,收38.10元,成交量240萬股。Canopy Growth宣布將以股票交換方式收購Hiku Brands。

更多加國經濟
Tesla在華廠址定上海臨港 關稅影響在華加價約兩成
【明報專訊】據中國媒體報道,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中國超級工廠落戶上海臨港終於敲定,特斯拉將成為中國首家獨資經營的外國車企。特斯拉... 詳情
斥資7.92億收購沙省投資管理公司 道明銀行成加拿大最大資金經理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D)即將以價值7.92億元的股票及現金,收購沙斯卡寸旺省的灰石管理投資公司(Greystone Managed In...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歷史悠久且頗著聲名的食品生產商J.M. Smucker,日前出售不賺錢的包裝食品業務如Pillsbury等,力圖重振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