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反醉駕組織促省府今秋引進網約車

[2018.07.25] 發表
克勞福德(左)及斯圖爾特(右)希望省府在今年秋天即引進網約車服務,不要再拖延。(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母親反醉酒駕駛組織(MADD Canada)、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及溫市酒吧監察組織(BarWatch)昨日聯合要求卑詩省府,應該在今年秋天即引進網約車服務,而不是推遲至明年才引進。MADD指有研究顯示,引進Uber的城市,醉駕導致死亡人數減少3.6%至5.6%。

MADD Canada卑詩及育空地區總裁克勞福德(Tracy Crawford)指出,網約車服務是可減少危險駕駛,及幫助人們在酒吧關門之後離開娛樂區域的重要工具,再延遲該項服務已沒有道理。她說,網約車法令應該在今年秋天即引進,不應再延遲至明年。她認為網約車可提供市民在晚上,乘坐的士以外的選擇,如此可避免有人醉酒上路。

斯圖爾特指出,目前的士服務並無法滿足市民在交通需求尖峰時間的需求,市民可能在深夜酒醉無法安全開車時,仍然勉強上路,並因此危害公共安全。他認為,只是增加的士數量並無法解決問題,本省需要網約車服務,可以令到市民有需要叫車時,不受到服務車輛數目的限制,如此才能夠確保溫市以及大溫郊區城市的市民,均能夠得到所需要的叫車服務。

酒吧監察組織主席魯濱遜(Curtis Robinson)指出,省府需要引進對省民更多進出像溫市格蘭護街(Granville St.)的新服務,使鬧區街道安全可得到改善。他說,如果有很多人在夜晚喝醉又無法回家,並在一個地區逗留,如此會引起不必要的緊張,而引進網約車可以幫助省民更快安全回家。

省運輸廳長徐蘊娜(Claire Trevena)7月19日宣布,網約車立法將於2018年秋天提出,但必須等到明年秋天才會接受申請。MADD Canada指出,省府剛開始承諾於去年底就會引進網約車,但後來又承諾延到今年底,現在則是需要明年秋天才接受申請。

MADD Canada指出,與危險駕駛有關的因素很多,但有研究顯示,引進Uber的城市,酒醉致死人數可減少3.6%至5.6%。

更多加國新聞一
本那比率先執行出租地新法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周一通過出租土地用途附例,確保所有出租樓宇(purpose built rental)在重建時,發展商必須能夠提供數... 詳情
全國下半年市道略改善 全年屋價升幅縮至1.8%
【明報專訊】據皇家銀行樓市新預測,全國下半年市道可望略為改善,全年計屋價力保不失。 今年首四個月,二手市場銷量一直下跌。該銀行市場展望... 詳情
國會山襲儀仗隊兵男子提堂 粗言穢語辱罵法官解僱律師
【明報專訊】日前在國會山莊被捕的男子周二提堂,他在庭上以粗言穢語辱罵法官,又要求解僱代表律師,法官則下令被告接受精神評估。 法官下令被... 詳情
等候移民申請聆訊遭拘押 改電子監控電話報告行蹤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宣布推出新措施,減少在等候移民申請聆訊期間被拘押者的人數,改用電子監控、電話報告行蹤及社區監察的方式,監控他們的行蹤... 詳情
卡市伊瑪目 土耳其判囚15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周二表示,有報道稱,卡加利一名伊斯蘭伊瑪目在土耳其被定罪入獄,其對事件表示關注。 新聞網站Habertu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