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邵雅琦女佩挑落頭號種子

[2018.07.25] 發表
邵雅琪(右)與俄國選手波茲尼亞科娃較量。(新華社)

在昨日進行的2018年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子佩劍個人賽中,中國運動員邵雅琦和錢佳睿先後戰勝排名比自己靠前的選手晉級前八,其中邵雅琦更是爆冷擊敗了賽事頭號種子卡蘭。不過,二人在8強賽均相繼下馬,未能更進一步。

八強負俄選手未能再進一步

在昨日一早的64進32的比賽中,世界排名僅第35位的邵雅琦以15:14險勝白俄羅斯選手。兩小時後,在劍道上等待她的是本屆賽事的女佩頭號種子、烏克蘭選手卡蘭。卡蘭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就奪得過女子團體冠軍,隨後又分別在2012年和2016年奧運會上兩度拿到女子佩劍個人銅牌。此外,她還在2013、2014和2017年三度加冕世錦賽。

比賽一開始,經驗豐富的卡蘭就佔據了上風,並很快以9:3領先。在落後6分的逆境下,邵雅琦叫了暫停,並迅速調整狀態連得8分,最後以15:13爆冷擊敗卡蘭,躋身16強。

邵雅琦賽後說:「當時資格賽打完看到這張簽表,我就想第一場拼一下,第二場碰到世界排名第一的卡蘭,我想我可能比你差,但是一定要咬你一口,不能放棄,拼好每一分。最後贏了很開心,後面的比賽就認真去打、去拼就可以了,感覺收穫了很多信心。」

下午16進8的比賽中,邵雅琦面對世界排名高於自己的意大利選手,一度取得了13:4的優勢,但是之後對手慢慢找到了比賽的感覺,連扳7分,關鍵時刻邵雅琦頂住壓力,以15:13取勝。19號種子錢佳睿也發揮出色,先後擊敗來自韓國、法國和羅馬尼亞的選手,與邵雅琦攜手晉級8強。8強賽中,邵雅琦和錢佳睿均以12:15不敵兩位俄羅斯選手。

更多體育二
阿拉菲利普環法第16賽段奪冠
經過一天休整,參加2018年環法單車賽的車手昨日從卡爾卡松出發,法國車手阿拉菲利普依靠最後時刻的精準把控以及對手失誤,逆轉摘得第16賽段冠軍... 詳情
在昨日舉行的2018年WTA江西網球公開賽首輪比賽中,頭號種子張帥以7:6、6:3戰勝德國名將利斯基順利晉級次圈。 比賽開局,張帥便展... 詳情
中國一路一帶賽報捷
2018年「一帶一路」國際男子籃球冠軍賽昨日在古城西安的城市運動公園體育館開賽,中國國奧男籃依靠一眾投手的出色發揮,以85:80戰勝尼日利亞... 詳情
香港甲一籃球總決賽昨日於香港灣仔新伊館上演次回合,南華再次於半場落後下,以93:75反勝職業軍東方龍獅,總場數領先2:0,周五再贏即可衛冕。... 詳情
倒數2年 東奧研防暑法
2020年東京奧運昨日迎來倒數兩周年,由於近日當地受熱浪侵襲,錄得有紀錄以來最高氣溫,奧組委宣布研究一系列防暑措施,盡可能減低選手及觀眾中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