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倒數2年 東奧研防暑法
休息區設降溫設備 馬拉松提早開跑

[2018.07.25] 發表
東奧兩隻吉祥物Miraitowa(左圖左)及Someity(左圖右)昨於東京晴空塔舉行倒數兩周年活動;而將舉行開、閉幕禮及田徑等賽事的新國立競技場(右圖)預料明年11月竣工。(法新社)
東京昨日持續高溫,兩隻吉祥物及小朋友齊齊以日本傳統的「打#水」潑水降溫。(路透社)

2020年東京奧運昨日迎來倒數兩周年,由於近日當地受熱浪侵襲,錄得有紀錄以來最高氣溫,奧組委宣布研究一系列防暑措施,盡可能減低選手及觀眾中暑機會。而目前奧運場地工程整體完成率為20%至50%,其中兩個水上運動場地將比預訂時間延遲完工。

東京日前錄得有史以來最高的攝氏41.1度高溫,對此奧組委在昨日的倒數兩周年活動,宣布研究防暑措施,包括計劃在每個賽場設置大型冷風機,以及在觀眾等待入場的位置設立防曬帳篷,並研究在某些室外項目允許觀眾自備遮陽傘入場。運動員方面,不少室外項目都更改了開賽時間,避開中午最炎熱時段,包括馬拉松提前至早上7時起步;而各室外項目亦會提供附有降溫設備的休息區予選手;至於國立運動科學中心將進行多項實驗,為部分日本運動員從作息及飲食方面,制定最合適的防中暑方法。

奧運兩場地延遲完工

奧運場地工程進度方面,目前合共43個夏奧及殘奧比賽場地中,除了25個既有場地外,其他需重建或新建的場地整體完成率為20%至50%,將舉行開、閉幕禮及田徑等賽事的新國立競技場,重建工程已完成40%,目前進入頂蓋遮陽工程,暫定明年11月完工。不過將進行游泳、跳水及水上芭蕾的水上運動中心,以及舉行賽艇項目的海之森水上競技場,預料比預定時間延遲約兩個月完工,但料可在開賽前完成。

紓交通擠塞 日政府增3天假 擬推遙距辦公

東京都政府亦宣布將開幕禮前一天、正日,以及閉幕禮翌日定為假日(定休日);而日本政府亦將與各方合作,計劃推行企業遙距辦公,以緩解交通擠塞問題。

另外,東奧日前落實大部分賽事或活動票價(見表),其中於福島縣舉行的壘球項目最早展開,門票在明年春季開售,日本居民已可在官網申請「TOKYO2020 ID」,屆時以實名制購票,海外人士購票途徑則有待公布。至於火炬傳遞將在2020年3月26日,從東日本大地震(下稱3.11)重災區福島縣開始,途經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而昨日青森縣亦展開一項接力活動,約1600人以跑步或踩單車形式穿越3.11災區,一直抵達終點東京。

更多體育二
放棄退役重燃戰意  陳晞文亞運爭衛冕
正備戰雅加達亞運的香港滑浪風帆隊,昨於赤柱基地見傳媒。隊中「三朝元老」陳晞文克服前年落選奧運的傷痛,自言已打消退役念頭,重燃心中一團火去爭衛... 詳情
李宗偉退出世錦賽亞運會
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昨晚發表聲明,稱該國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圖,資料圖片)因患呼吸道疾病身體不適,將退出即將在中國南京打響的羽毛球世錦賽以及8月... 詳情
土總統電奧斯爾致敬 馬圖斯稱德國隊不會掛念
德國中場奧斯爾(圖左,網上圖片)退出國家隊的風波愈演愈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前晚曾致電奧斯爾,稱退隊是「超越任何形式的敬意」。至於德國名宿馬... 詳情
沙利信3主將續留車仔
對於車路士3名主力夏薩特、韋利安及泰拔高圖爾斯盛傳離隊,新帥沙利周一回應,指轉會事情雖並非其控制範圍內,但有信心3人最終都會留隊。 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