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放棄退役重燃戰意 陳晞文亞運爭衛冕

[2018.07.25] 發表
衛冕的陳晞文(左起)率上屆奧運代表鄭俊樑、馬君正及何允輝,下月在亞運3線出擊,力求突破上屆2金2銀的佳績。(鍾林枝攝)

正備戰雅加達亞運的香港滑浪風帆隊,昨於赤柱基地見傳媒。隊中「三朝元老」陳晞文克服前年落選奧運的傷痛,自言已打消退役念頭,重燃心中一團火去爭衛冕。

目標全取3金 下月初赴印尼適應場地

港隊下月中派出2男2女出戰3項,當中上屆奧運代表鄭俊樑及亞運衛冕的陳晞文,分別出戰男、女子RS:X項目。隊中唯一有亞運經驗的陳晞文,笑言沒想過自己還有能力出戰亞運:「之前落選奧運名單,曾經想過退役,重返港大讀書,但教練不斷給予我挑戰,才發現自己還有一團火。」她又指今屆大會共安排16場賽事,對體能而言是個大挑戰。

而何允輝、馬君正兩名「後起之秀」,則會出戰新設的RS:One 混合隊際賽。雖然年初才轉項,但馬君正說:「我們一同練習10年,默契很好,適應上不成問題。」

港隊上屆獲2金2銀,今屆少1個項目,但總教練陳敬然寄望突破上屆,意味港隊將以全取3金為目標,為此大軍下月初轉赴印尼熟習場地,適應多變風向。另外,港隊繼昨日公布獎金翻倍後,近年贊助風帆隊的海通國際證券宣布,為帆手增設獎金,金、銀、銅得主可各獲6萬、4萬及2萬,即風帆港將若奪金,獎金可達86萬。

更多體育二
李宗偉退出世錦賽亞運會
馬來西亞羽毛球協會昨晚發表聲明,稱該國羽毛球名將李宗偉(圖,資料圖片)因患呼吸道疾病身體不適,將退出即將在中國南京打響的羽毛球世錦賽以及8月... 詳情
土總統電奧斯爾致敬 馬圖斯稱德國隊不會掛念
德國中場奧斯爾(圖左,網上圖片)退出國家隊的風波愈演愈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前晚曾致電奧斯爾,稱退隊是「超越任何形式的敬意」。至於德國名宿馬... 詳情
沙利信3主將續留車仔
對於車路士3名主力夏薩特、韋利安及泰拔高圖爾斯盛傳離隊,新帥沙利周一回應,指轉會事情雖並非其控制範圍內,但有信心3人最終都會留隊。 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