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爆炸
警察帶走自淋汽油女子

[2018.07.26] 發表
美國駐華大使館附近周四中午發生爆炸,附近居民聽到一聲巨響,現場騰起白煙。

【明報專訊】位於北京朝陽區的美國駐華大使館門外周四下午約1時發生爆炸,附近居民聽到一聲巨響,現場騰起白煙。據悉,中使館亦已恢復辦理簽證服務,上百名民眾排隊輪候。

公安接報後帶同防爆裝備到場,使館路段已拉起封鎖線,現時未知具體傷亡情況。不過,有自稱是目擊者的網民稱,一名帶有自製爆炸物的男子在大使館外馬路上引爆,至少炸傷自己。另有消息稱,引爆者是一名訪民,但未能證實。在大使館簽證處外排隊的人群聽到巨響受到驚嚇,但距離較遠。

微博流傳多段聲稱是今日下午拍攝的短片及照片,見到事發時大使館圍欄附近冒出大量白煙,警方及武警到場封鎖大使館一帶道路。發生懷疑爆炸的地點距離簽證處不遠,未知有無人受傷。

《環球時報》英文版Global Times下午2時15分在twitter發文,一名目擊者稱警察帶走一名女性,疑似在美國駐京大使館外向自己身上淋汽油。路透社指,警察搜走現場部分證物,又檢查泊在路邊的車輛。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的印度和韓國大使館則未有受到波及,工作正常。

更多中國要聞
3美航趕及死線 44外企全改涉台標示
【明報專訊】中國民航總局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香港和澳門稱呼,昨日是最後期限。3間美國航空公司在最後一日全面配合中國要求,用「台北松山... 詳情
東亞青運遭打壓停辦 蔡英文:不服氣不接受
大陸施壓取消台中市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灣引起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首度公開談及此事,指「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昨晚又在fa... 詳情
習承諾投資南非147億美元
【明報專訊】習近平23日抵達南非首都普勒多利亞,展開其就任以來第三次國事訪問。南非總統拉馬佛薩宣布,北京決定向南非投資147億美元,這對剛上... 詳情
日眾議院議長訪華 望習近平訪日
【明報專訊】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率團訪華,24日下午與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談。大島理森表示希望實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以及之後中國國家主席... 詳情
陳敏爾再批薄熙來主政重慶 民營經濟遇阻
【明報專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日前在民營經濟發展大會上表示,重慶自成為直轄市以來,市內的民營經濟總體上得到較好發展。不過他批評在薄熙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