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東亞青運遭打壓停辦 蔡英文:不服氣不接受

[2018.07.26] 發表
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運會遭停辦,總統蔡英文(前右)25日在總統府接見「凱達格蘭論壇:2018亞太安全對話」外國學者,首度公開談及事件,指出「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中央社)

大陸施壓取消台中市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灣引起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首度公開談及此事,指「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昨晚又在faceboook上斥大陸做法違背奧運精神,「我們不服氣,也絕對不會接受」。國台辦則表示,原因在於台灣部分人士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運模式」。

蔡英文昨在總統府接見外國學者時提到,中國打壓台灣的力道不斷增強,她說,要再一次重申台灣的立場,「中國的打壓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蔡英文又在faceboook上提到,稱選手被剝奪可能是一生中唯一代表國家發光發熱的機會,「這種違背奧運精神的做法,我們不服氣,也絕對不會接受」,並附上「申復到底」的標籤。

台北市長柯文哲亦表示,北京政府不了解台灣社會;這件事情不僅台中市民不滿,也會造成全體台灣人民不滿,「這是不智的行為」。國台辦則發表書面說明稱,取消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因在於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和「台獨」分子,在民進黨的縱容下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運模式」,使這次運動會面臨「極大的政治風險和政治干擾」。說明稱「奧運模式」必須堅持和維護,「取消台中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是東亞奧協作出的正確決定」。

更多中國要聞
習承諾投資南非147億美元
【明報專訊】習近平23日抵達南非首都普勒多利亞,展開其就任以來第三次國事訪問。南非總統拉馬佛薩宣布,北京決定向南非投資147億美元,這對剛上... 詳情
日眾議院議長訪華 望習近平訪日
【明報專訊】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率團訪華,24日下午與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談。大島理森表示希望實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以及之後中國國家主席... 詳情
陳敏爾再批薄熙來主政重慶 民營經濟遇阻
【明報專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日前在民營經濟發展大會上表示,重慶自成為直轄市以來,市內的民營經濟總體上得到較好發展。不過他批評在薄熙來... 詳情
30省回應流向 25萬假疫苗已被打
【明報專訊】針對問題疫苗流向,除了先前已經表示無使用問題疫苗的湖南、福建、廣東3省之外,這兩天包括黑龍江、廣西等全國30個省分也陸續發表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生產不合格疫芟苗,兼且董事長高俊芳等多名高層被拘捕的A股公司長生生物(滬:002680),已遭到市場人士唾棄。不單止A股股價已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