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30省回應流向 25萬假疫苗已被打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問題疫苗流向,除了先前已經表示無使用問題疫苗的湖南、福建、廣東3省之外,這兩天包括黑龍江、廣西等全國30個省分也陸續發表聲明解釋疫苗使用狀況。此前山東省疾控中心負責人已經透露,有25萬支問題疫苗分別流入濟南、淄博、煙台、日照等8市。

國家藥監局24日表示,將全力增加人力,配合國務院調查,並對長春長生所有疫苗生產、銷售流程、產物鏈進行徹查,對於不法分子絕對會「堅持重拳出擊,以儆效尤」。

21萬山東孩童已注射

黑龍江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4日指出,該省沒有發現問題疫苗。廣西壯族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長生科技的百白破疫苗、狂犬病疫苗沒有流入。青海省疾控中心聲明指出,長生科技人用狂犬病疫苗、百白破疫苗未流入青海。北京疾控中心25日凌晨公告,該市並未採購過相關問題疫苗。

據中新網統計,目前有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已透過有關部門出面發出聲明,其中湖北、吉林、廣東、北京、浙江、廣西、福建、青海、湖南、西藏、陝西、天津、江西、遼寧、內蒙古、甘肅、雲南、貴州、黑龍江、江蘇等20個省市都沒有發現,或並未採購問題疫苗。

上海、河南、海南、重慶、山西等省市將全面停用或就地封存問題疫苗。上海市16日表示,上海已經全面停用長生狂犬病疫苗,如有接種過的民眾,可選擇其他品牌狂犬病疫苗。

河南省17日指出,目前長生狂犬病疫苗數量約為14萬人份,已全部就地封存。

此外,安徽衛計委23日表示,省內已全部停用長生科技狂犬疫苗,而有問題的百白破疫苗不符合省內標準,並未流入社會。寧夏自治區疾控中心指出,2017年以來採購共約2.6萬份長生人用狂犬病疫苗,已使用約2.2萬份,報廢2份,目前已召回封存3830份,另外百白破疫苗並未流入社會。四川省22日指出,已全部召回有問題的人用狂犬病疫苗,沒有進入社會,而該省並未採購百白破疫苗。

長生全部產品停產

河北疾控中心23日表示,經過查核,百白破疫苗流向石家莊、廊坊和定州等3個城市市,共有約14萬人使用過;狂犬疫苗有在採購目錄內,目前已經全面停用並封存。

山東省疾控中心指出,省內共有25萬支百白破問題疫苗,流向濟南、淄博、煙台、濟寧、泰安、威海、日照、萊蕪等8個城市,已有24萬支接種過,損耗、封存5241支,影響約21萬名兒童,而人用狂犬病疫苗已全部停用。

長生生物24日晚間公告,除了百白破聯合疫苗、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被勒令停產外,目前全公司其他產品也全部停產,進行「自查自糾」,全面徹底地整改。

此外,由於股價連日慘跌,26日開市後被實施其他風險警示,公司股票簡稱已由「長生生物」變更為「ST長生」。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MeToo潮席捲文化界
【明報專訊】內地MeToo運動持續發酵,在學術界、公益圈掀波數日,昨亦延燒至傳媒圈。資深傳媒人、現任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兼職教授章... 詳情
內地#MeToo運動愈演愈烈,有刑法權威學者被指知法犯法。《經濟觀察報》報道,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趙秉志... 詳情
內地「乙肝鬥士」雷闖日前被公益徒步活動中認識的女子趙欣(化名)舉報3年前的性侵事件,雷闖表示願意承擔刑責,正考慮自首,並稱兩人是戀人關係,但... 詳情
鄭州億元大橋通車4月破損
【明報專訊】造價超過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河南鄭州賈魯河大橋,自3月下旬通車至今僅4個月,被發現大橋橋面出現大量破損,需全部重新翻修。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四川警方破獲一起大型傳銷詐欺案,這個傳銷詐欺集團冒用「中國官方」的名義建立共享經濟組織,又自稱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蘋果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