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1歲嬰打長生疫苗3天亡 醫院:已全銷查不到

[2018.07.26] 發表
母親鄧紅華(右)與1歲大的兒子覃梓衿(左)唯一的合照,覃梓衿去年12月注射長春長生水痘疫苗後發高燒,3日後死亡。(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湖北恩施市一名剛滿1歲男嬰去年12月接種長春長生水痘疫苗,3日後死亡。受害者母親鄧紅華昨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兒子生前精靈活潑、健康可人,甚少生病,接種疫苗後突然發燒,3日後突然離世。鄧表示,過去7個月一直要求當局檢驗出事疫苗,惟涉事醫院僅指該疫苗批次已全部銷毀,難以追查。

發燒被指正常反應 「走前叫不出聲音」

周日爆出有問題疫苗分別為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201605014-01百白破疫苗及武漢生物制品研究所公司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鄧紅華質疑,長春長生公司劣質疫苗不止上述2批。

鄧兒子覃梓衿去年12月23日在宜昌市長陽縣枝柘坪衛生院注射長春長生批號201701004的水痘疫苗。注射後兒子發燒,不過醫生指是正常反應,鄧紅華相信醫生判斷,第3日兒子高燒不退,鄧再帶兒子求醫,醫生判斷是感冒,開了退燒藥。但第4天覃梓衿情G急劇惡化,「手腳冰冷,有點抽搐」,鄧紅華急召白車送兒子入院,不過送院期間不治,「他剛滿1歲,走前沒有眼淚,叫也叫不出聲音」。

母求徹查 公安官員恐嚇禁上訪

鄧紅華要求當局驗屍及檢測出事疫苗,徹查真相,還兒子一個公道。驗屍報告指覃梓衿死於肺炎併腸炎導致急性呼吸、循環功能衰竭,為偶合症(接種疫苗時處於某種病的潛伏期,接種後疾病發作,僅是時間上與疫苗有巧合關聯),與疫苗無關。鄧紅華不服報告,表明要申請覆核。她表示,當局仍未查明事件就私自銷毀已被封查的疫苗批次,質疑是銷毀證物。她表示,本周爆出疫苗事件後,派出所、醫院、政府官員等4人馬上上門找她,不過並非安慰或為商討賠償,反而明言禁止她上訪「不管你上訪到哪堙A最終都是地方替你解決」。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MeToo潮席捲文化界
【明報專訊】內地MeToo運動持續發酵,在學術界、公益圈掀波數日,昨亦延燒至傳媒圈。資深傳媒人、現任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兼職教授章... 詳情
內地#MeToo運動愈演愈烈,有刑法權威學者被指知法犯法。《經濟觀察報》報道,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趙秉志... 詳情
內地「乙肝鬥士」雷闖日前被公益徒步活動中認識的女子趙欣(化名)舉報3年前的性侵事件,雷闖表示願意承擔刑責,正考慮自首,並稱兩人是戀人關係,但... 詳情
鄭州億元大橋通車4月破損
【明報專訊】造價超過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河南鄭州賈魯河大橋,自3月下旬通車至今僅4個月,被發現大橋橋面出現大量破損,需全部重新翻修。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四川警方破獲一起大型傳銷詐欺案,這個傳銷詐欺集團冒用「中國官方」的名義建立共享經濟組織,又自稱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蘋果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