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公益界明星屢被舉報

[2018.07.26] 發表

內地#MeToo運動愈演愈烈,有刑法權威學者被指知法犯法。《經濟觀察報》報道,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趙秉志,因生活作風等問題,北師大黨委近日對其作出留黨察看、免去院長職務、停止招收研究生等處分。

網上流傳消息指,趙秉志與指導的女學生保持「不正當關係」,該女學生錄製了短片,提出趙為她在京買樓或補償300萬人民幣、辦好赴美留學手續等私了條件遭拒後,將短片交給校方,令事件曝光。

此外,數名公益界的知名人物近日亦被揭發曾有性侵和性騷擾行為,包括因反乙肝歧視出名的「億友公益」創辦人雷闖,環保領域的領袖、「自然大學」發起人馮永鋒,推廣民主化溝通「羅伯特議事規則」、被稱為「開會專家」的袁天鵬,以及同志和愛滋病人平權活動家、「香港彩虹」和「彩虹中國」創辦人張錦雄。雷闖和馮永鋒都承認有關指控,但部分解釋被質疑有推脫之嫌,張錦雄則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帳號轉發舉報他的文章,但稱暫不回應。

更多中國新聞
鄭州億元大橋通車4月破損
【明報專訊】造價超過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河南鄭州賈魯河大橋,自3月下旬通車至今僅4個月,被發現大橋橋面出現大量破損,需全部重新翻修。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四川警方破獲一起大型傳銷詐欺案,這個傳銷詐欺集團冒用「中國官方」的名義建立共享經濟組織,又自稱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蘋果公司... 詳情
華女澳洲失蹤兩月屍體被發現
【明報專訊】一名28歲的中國女子于琪(Qi Yu,音譯,上圖)今年6月在澳洲失蹤,據信她遭到室友殺害。當地時間25日,她的屍體在繁忙的高速公... 詳情
安徽破獲盜狗集團繳獲2噸毒狗肉
【明報專訊】安徽警方近日破獲一個盜狗集團,該犯罪集團累計盜竊並毒死300多條農村土狗,警方繳獲毒狗肉近2噸、弩槍2把、毒針200餘支。 ... 詳情
劉強東澳洲豪宅派對 男賓客涉性侵女模
【明報專訊】中國電商巨擘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2015年在澳洲雪梨自家豪宅派對,一名男賓客徐龍偉(音譯,Longwei Xu)涉嫌性侵一名參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