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內地基金降長生生物估值 市值或縮水66%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生產不合格疫芟苗,兼且董事長高俊芳等多名高層被拘捕的A股公司長生生物(滬:002680),已遭到市場人士唾棄。不單止A股股價已連續7日跌停板,更遭到公募基金大降估值,個別抱持較悲觀看法的基金公司,估值更低至每股3.96元(人民幣•下同),即較昨日收市價低約三分二。

需要跌停21個交易日才「到價」

徽K富基金及東方基金均對長生生物最新股估評為3.96元,有關估值等同於該公司去年底的每股淨資產。由於從明日起成為「ST股」的長生生物,跌停板幅度將收窄一半至5%,若最終按3.96元計算,即該公司從明日復牌後,股價需要連續21個交易日跌停板,才會跌至3.96元這兩大基金估值水平。

多隻基金下調估值

徽K富指出,待長生生物體現活躍市場交易特徵後,才會恢復採取當日收市價格進行估值。而東方基金則表示,為確保證券投資基金估值的合理性及公允性,將旗下基金持有的長生生物價格進行調整,又指出會密切留意長生生物有關重大事項進展,進行合理評估,必要時進一步調整其估值價格。

博時基金、招商基金及天弘基金亦調低對長生生物的估值,前兩者予長生生物估值降至7.71元,天弘則予長生生物估值降至8.56元。由於長生生物為深股通名單內股份,理論上香港有投資者亦因今次事件而蒙受損失。據港交所(0388)資料顯示,截至7月24日香港投資者透過深股通持有780.6萬股長生生物,若最終股價跌至3.96元,持有該批780.6萬股的投資者,將會合共錄得6,080萬元潛在損失。

更多中國要聞
內地#MeToo潮席捲文化界
【明報專訊】內地MeToo運動持續發酵,在學術界、公益圈掀波數日,昨亦延燒至傳媒圈。資深傳媒人、現任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兼職教授章... 詳情
內地#MeToo運動愈演愈烈,有刑法權威學者被指知法犯法。《經濟觀察報》報道,中國刑法學研究會會長、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趙秉志... 詳情
內地「乙肝鬥士」雷闖日前被公益徒步活動中認識的女子趙欣(化名)舉報3年前的性侵事件,雷闖表示願意承擔刑責,正考慮自首,並稱兩人是戀人關係,但... 詳情
鄭州億元大橋通車4月破損
【明報專訊】造價超過1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河南鄭州賈魯河大橋,自3月下旬通車至今僅4個月,被發現大橋橋面出現大量破損,需全部重新翻修。對於...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四川警方破獲一起大型傳銷詐欺案,這個傳銷詐欺集團冒用「中國官方」的名義建立共享經濟組織,又自稱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蘋果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