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日眾議院議長訪華 望習近平訪日

[2018.07.26] 發表
李克強在北京會見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

【明報專訊】日本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率團訪華,24日下午與總理李克強在北京會談。大島理森表示希望實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華,以及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

李克強指,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逆全球化思潮抬頭的背景下,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和自由貿易的受益者,應當共同維護多邊主義、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和自由貿易體制。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歡迎包括日本在內的各國企業擴大對華合作。

李克強強調,中方願同日方加強創新對話合作,共同推進創新發展,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希望雙方繼續以議會作為交流平台,加強立法機構交往,深化互信。

在與李克強會談後,大島理森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會談,雙方就進一步改善兩國關係達成共識。

此外,24日上午,大島理森還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會談。

大島理森應栗戰書的邀請訪華,日本眾議院各黨團代表隨行,在25、26日將分別考察西安和深圳。

更多中國要聞
陳敏爾再批薄熙來主政重慶 民營經濟遇阻
【明報專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圖)日前在民營經濟發展大會上表示,重慶自成為直轄市以來,市內的民營經濟總體上得到較好發展。不過他批評在薄熙來... 詳情
30省回應流向 25萬假疫苗已被打
【明報專訊】針對問題疫苗流向,除了先前已經表示無使用問題疫苗的湖南、福建、廣東3省之外,這兩天包括黑龍江、廣西等全國30個省分也陸續發表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生產不合格疫芟苗,兼且董事長高俊芳等多名高層被拘捕的A股公司長生生物(滬:002680),已遭到市場人士唾棄。不單止A股股價已連...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25日發聲明,表示隨時準備向中國國家壎穸D管部門就今次事件提供支持。世嬰b聲明中同時大讚中國的處理手法「迅速而透明」... 詳情
1歲嬰打長生疫苗3天亡 醫院:已全銷查不到
【明報專訊】湖北恩施市一名剛滿1歲男嬰去年12月接種長春長生水痘疫苗,3日後死亡。受害者母親鄧紅華昨接受本報訪問表示,兒子生前精靈活潑、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