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中國女重奪世錦賽團體銅牌

[2018.07.26] 發表
中國隊奪得女子重劍團體銅牌。圖為中國隊選手許誠子(左一)、林聲(左二)、孫一文(右二)和朱明葉在領獎台上。(新華社)
韓國隊奪得男子佩劍團體冠軍。(新華社)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子重劍隊昨日沒能打進2018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團決賽,準決賽她們以21:25不敵韓國隊,三四名決賽中國隊以45:42戰勝俄羅斯,獲得中國隊本屆世錦賽的首枚獎牌。

美國和韓國隊分獲女子重劍和男子佩劍團體冠軍,中國男重則通過兩輪淘汰賽打進團體八強。

中國女重出戰團體賽的是孫一文、朱明葉、林聲和許誠子。八進四的比賽她們擊敗德國隊晉級,準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五的韓國隊。這場比賽兩隊打得十分謹慎,多次出現被判消極比賽的情況,比分分差也一直徘徊在1、2分之間。

前六局打完中國隊15:14領先,但隨後出場的孫一文反被對手打了個1:3,中國隊16:17落後。倒數第二個出場的林聲和對手都被判消極比賽,未能得分,壓軸出戰的朱明葉苦苦追趕,但在最後時間幾乎耗盡的情況下搶攻不果,反被對手連續得分,最終中國隊以21:25落敗,無緣決賽。

中國重劍隊總教練歐伯利表示結果很失望,他認為這場比賽中國隊沒有打出自己的東西,這也給中國隊今年的亞運會提了個醒。

隨後的三四名決賽中,中國隊和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羅斯隊展開激戰,最終以45:42戰勝對手,獲得一枚銅牌,這也是本屆世錦賽中國隊獲得的首枚獎牌。韓國隊未能笑到最後,決賽中她們在一直領先的情況下最後一局被美國隊追成17平,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國隊通過「決一劍」獲勝,摘得女重團體冠軍。

男子佩劍團體前三名為韓國隊、意大利隊和匈牙利隊。韓國隊也包攬了本屆世錦賽男佩的團體和個人兩金,中國男佩沒能打進八強,最終名列第12位。

當日還決出女子花劍和男子重劍團體賽的八強,中國男重表現不錯,他們連勝烏茲別克隊和烏克蘭隊打進八強,中國女花31:45則不敵日本隊無緣八強,最終名列第10。

今日本屆世錦賽將決出女子花劍和男子重劍團體賽冠軍。

更多體育二
林丹朱婷領軍出征亞運會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昨日在官網上對參加第18屆亞運會的中國代表團名單進行了公示,孫楊、蘇炳添等名將位列其中。 總局在公示通知中表示:「即將... 詳情
印尼雅加達亞運男足分組賽,因早前抽籤遺漏兩隊而在昨午重抽,最終僅將相關兩隊分配到其中兩組,而港隊所屬的A組便加入了巴勒斯坦,與原定的印尼、老... 詳情
2018年WTA江西網球公開賽昨日進入第二輪,中國女將張帥、王薔攜手晉級8強。 在烏茲別克斯坦選手沙里波娃與賽會2號種子王薔的對陣中,... 詳情
昆塔納環法第17賽段奪冠
2018年環法單車賽昨日結束第17賽段爭奪。移動之星車隊的哥倫比亞車手昆塔納贏得近5年來的首個賽段冠軍。 從巴涅爾-德呂雄到聖拉里蘇朗... 詳情
體壇快訊
張敬樂梁峻榮山西站摘銀 香港單車隊下月出戰雅加達亞運前,昨於山西展開最後一擊,憑世界盃金牌拍檔張敬樂╱梁峻榮(左圖左二及三)開齋。二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