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1
    星期三

加國醫療非免費 典型家庭年付1.3萬

[2018.08.01] 發表
菲沙研究所稱加人家庭健康護理1年近1.3萬元。(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少加拿大人以為政府提供免費醫療﹐其實不是。菲沙研究院昨天發表研究報告指﹐加國健康護理並非免費﹐本國國民繳付可觀金額的稅款﹐支付公眾健康護理服務。該研究所估計﹐加國一個典型家庭﹐在2018年將需為健康護理支付12,935元。

總部在溫哥華的菲沙研究院﹐自稱是獨立沒黨派的加國公眾政策智庫。該研究健康政策研究副總監Bacchus Barua表示﹐加國政府以一般收入支付健康護理服務﹐因此加拿大人難以知道有多少稅金用在公眾健康護理系統上。Barua以加拿大統計局與加拿大健康信息研究院的數據﹐破解這個謎團。

據Barua估算﹐加國一個典型家庭(父母與一對兒女)﹐家庭收入為138,008元﹐今年將要支付12,935元在公眾健康護理。經通脹調整後﹐自1997年以來﹐支出增加了68.5%。1997年是Barua可以現有數據進行評估的首個年份。

若是加國單身人士﹐同期內的健康護理支出增加逾1倍﹐從2,115元(以2018年的幣值計算)增至4,640元。

Barua發現﹐不同收入階層的加拿大人在健康護理的支出可有很大差別。舉例來說﹐最低收入(平均家庭收入14,885元)家庭的10%﹐於2018年將只支付496元在健康護理。不過﹐首10%高收入人士的家庭(平均家庭收入達291,364元)﹐將需支付38,903元。

Barua指出﹐加拿大人需要了解他們支付了多少金錢在公眾健康護理系統﹐從而明白他們的稅金是否具價值。

更多要聞二
宏利金融,啟康藥房,藥用大麻,保險計劃,受保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壽險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 Corp)周二宣布,該公司將伙拍啟康藥房(Shoppers D... 詳情
17歲少年撞警車被警犬制服
【明報專訊】17歲少年前晚在溫哥華駕車逃避警察追捕,故意撞上警車,使一名警察受輕傷後,拔足逃跑躲藏入民居。最終在警犬的協助下,警方逮捕了這名... 詳情
卑大研究﹕逾1/3行人用手機分心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工程師分析,使用如手提電話等流動裝置對行人造成的影響,並發現逾三分之一行人因不同形式使用手機而分心,他們橫過... 詳情
敘難民女童失足落水溺斃 新移民溺水致死風險高
【明報專訊】一名8歲敘利亞難民女童最近在魁北克溺死,凸顯兩項研究得到的結論,即加拿大的新移民比起本土出生人士,死於溺水的風險更高。 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