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2
    星期四

全國25個主要城市 溫哥華物業稅率最低

[2018.08.02] 發表
溫哥華市政府大樓。

【明報專訊】地產網頁Zoocasa發表報告,指溫哥華市是全國25個主要城市中,物業稅稅率最低的城市,而緊隨其後的3個城市都在本省,令卑詩包辦了低稅排行榜的首4位。

報告指出,溫哥華市的樓價雖然高企,但物業稅稅率僅0.25%,相比其他本國主要城市,多倫多和卡加利的稅率同樣達0.64%。但報告強調,低物業稅稅率並不代表實際要繳交的稅款會比較少,這要視乎該城市的平均樓價水平。

報告舉例指出,多倫多的稅率為0.64%,今年6月該市的平均樓價為87萬元,平均要支付的物業稅則為5532元;相比愛蒙頓(Edmonton),物業稅稅率為0.87%,明顯較多倫多高,但該市的平均樓價只有38萬元,因此實際要支付的稅款平均只是3314元。

報告指出,緊接稅率最低的溫哥華後,依次排名為阿博斯福、維多利亞和基隆那(Kelowna),全部都是本省城市,排第5和6的分別是多倫多和卡加利。至於稅率最高的城市則是紐賓士域省的聖約翰市(Saint John),物業稅稅率高達1.79%,之後是同省的弗雷德里頓(Federiction),稅率1.42%,以及安省倫敦市,稅率為1.35%。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公安部長憂慮立體打印手槍
【明報專訊】繼聯邦公安部昨發出聲明﹐關注有美國公司將立體打印手槍的製造方法上載互聯網後﹐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亦親身回... 詳情
豪宅去年火警 傳遭入稟被要求修葺
【明報專訊】本地社區人士潘妙飛位於溫市桑拿斯(Shaughnessy)歷史建築保育區的豪宅去年10月發生火警,造成房屋結構嚴重損毀。《溫哥華... 詳情
藏垃圾箱被倒進垃圾車  維市漢喪命
【明報專訊】省府維多利亞一男子懷疑藏身垃圾箱,隨垃圾被傾倒進垃圾車內傷重不治。 昨日早上6時,救護人員接報指出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垃圾車內... 詳情
大腸杆菌污染   西溫關閉3泳灘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指受到大腸杆菌污染影響,宣布向西溫三個泳灘發出禁令,禁止市民在該處游泳,令大溫地區至今要關閉的泳灘增至... 詳情
高喊「滾回中國」安省黑妹自首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地鐵內高喊種族歧視言論並搶走菲裔女子手機的黑人女青年,目前已被多倫多警方逮捕。此人之前就因犯下其他罪案而處於假釋期,因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