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兩香港女教師澳洲車禍身亡

[2018.08.09] 發表
發生車禍的公路事後封閉了幾小時。(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香港小學女教師上周四(2日)在澳洲珀斯(Perth)不幸遇上車禍身亡。事發當日下午約2時50分,2名分別54歲及59歲女子,乘坐男親友的私家車往珀斯以北傑拉爾頓市(Geraldton),私家車在布蘭德公路(Brand Highway)往北行駛,在布徹路(Butcher Road)一個交叉路口附近,與一輛往南行駛的越野四驅車(Land Cruiser)迎頭相撞,兩名香港女子當場身亡,53歲私家車男司機情況危殆,42歲四驅車男司機受傷。

將軍澳港澳信義會小學證實,兩名死者為該校姓梁及姓謝的資深老師,二人暑假到澳洲遊玩。校長陳文燕表示,校方昨日已為學校教職員提供輔導,教育局亦有提供支援,另外,校方周四早發通告通知家長及學生有關事件,及向家長提供相關支援的資料,待9月開學,學校會再透過班主任課提供情緒支援給學生。

陳校長又表示,女教師的家人已到當地處理身後事,校方會一直與其家人保持聯繫,提供協助。

香港入境處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館了解情況。入境處亦已主動聯絡當事人家屬,並按家屬的意願,提供適切可行的協助。

更多國際要聞
美就特工父女中毒制裁俄羅斯
【綜合報道】美國就俄羅斯涉嫌以神經毒劑毒害前特工父女的案件,制裁俄羅斯。 據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簽署了一份決議,認定俄羅斯「毒害」斯... 詳情
美參議院通俄調查 傳召阿桑奇出席聽證會
【綜合報道】維基解密證實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去函,要求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出席委員會聽證會,就俄羅斯涉嫌干預前年美國總統選舉作供。 揭... 詳情
首爾市長住40℃天台屋 體驗民瘼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為制定居住政策,履行競選承諾上月22日跟妻子入住低下層人士居住的天台屋,體驗1個月至本月18日,恰逢百年一遇熱浪。他連日在... 詳情
韓41萬人住熱蝸居 首都圈佔九成
韓國的半地下室、天台屋(韓語屋塔房)、考試院(主要供公開試考生入住),統稱「地屋考」。這些地方一般通風差,夏熱冬寒。惟因租金較低廉,需交納的... 詳情
冷氣機抗酷暑 專家警告污染更奪命
熱浪影響多個國家,冷氣機是民眾消暑的主要選擇,但有專家指出開冷氣會耗用由化石燃料產生的電力,所造成的空氣污染會導致更多人死亡。 德店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