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9
    星期四

冷氣機抗酷暑 專家警告污染更奪命

[2018.08.09] 發表
加州多處山火失控,料下月才能撲滅。(美聯社)

熱浪影響多個國家,冷氣機是民眾消暑的主要選擇,但有專家指出開冷氣會耗用由化石燃料產生的電力,所造成的空氣污染會導致更多人死亡。

德店出租凍房 芬蘭超市開放留宿

民眾和商家都各出其謀應對炎熱天氣。德國城市弗里德貝格(Friedberg)近日天氣達37℃,當地一間超市負責人科赫(Lars Koch)在上周五開始出租凍房服務,顧客付3歐元可在6℃的冷藏庫逗留2分鐘,5分鐘則需5歐元,或可花5歐元選擇到-20℃的雪房消暑2分鐘。芬蘭赫爾辛基亦有超市挑選100名「幸運兒」,讓他們在店內留宿一晚。

全球暖化問題將令熱浪更頻繁出現,《獨立報》引述專家估計,過去10年因熱浪而死亡的人增加逾2000%。民眾為消暑而開冷氣機,亦可造成致命後果。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教授帕茨(Jonathan Patz)及其團隊上月初在PLOS Medicine發表研究,指出開冷氣機增加用電,因使用化石燃料而產生的空氣污染,預計會令美東每年多1000人死亡。

炎熱天氣短期影響是令山火更難撲滅。加州自上月底發生山火,消防人員於周二表示,預計山火在整個8月都會持續,炎熱及大風為滅火增加不少困難。(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社交網封殺美陰謀論者 掀言論劃界爭議
矽谷社交媒體巨頭周日起連番出手,封殺被視為專門散播假資訊的著名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及其創辦的網站InfoWars,理據是「仇... 詳情
言論自由如何劃界並不是容易的事,尤其是如果只憑一己喜惡,就想迫使他人噤聲,又是否符合言論自由原則呢?英國學生發起的「移除平台」(No Pla... 詳情
美敵陪涉內幕交易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共和黨紐約國會敵陪克里斯托佛.柯林斯(Chris Collins)周三被指控涉嫌非法透露上市公司的內部信息,並於當天被逮捕... 詳情
印尼巫師石洞禁錮性奴15年
印尼83歲巫師查戈(Jago)於過去15年囚禁一名女子於一個細小洞穴,又恐嚇「有鬼監視她」,令女事主淪為性奴而不敢逃走。警方早前收到... 詳情
反美軍基地沖繩知事病逝
一直就美軍基地跟日本中央政府對虓F的沖繩知事翁長雄志昨日因癌症病逝,享年67歲。他2014年上任知事以來一直阻撓邊野古美軍基地工程,是沖繩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