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多倫多5年創逾8.2萬技術職位
今年增聘額超三藩市西雅圖華盛頓總和

[2018.08.10] 發表
莊德利對亞馬遜在多市設立據點抱樂觀預期。(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份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於2012年至2017年﹐多倫多市創造了逾8.2萬份技術職位﹐比傳統高科技重鎮美國三藩市灣區創造的職位﹐多出4,300份。單是在2017年﹐多倫多增添了2.89萬份技術職位﹐較2016年增加13.6%。這令多倫多連續第二年﹐成為北美內增長最快的技術市場。另外﹐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日前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還未聽到電貿巨擘亞馬遜對北美第二總部選址的最後決定﹐無論如何﹐他仍然對亞馬遜在多市設立據點抱樂觀預期。

上述調查結果來自一份名為《2018年技術人才評比報告》﹐該報告還揭示﹐若以整體比較﹐在50個被調查的北美城市中﹐多倫多排行第四。這份報告由加拿大CBRE編寫﹐而加拿大CBRE是總部在洛杉磯財富500 CBRE集團的一部分。

技術人才評比是依據13個獨特標準﹐包括技術人才供應、增長、集中程度、成本、已完成的技術學位、技術職位增長的業內前景、以及寫字樓與柏文租金支出增長的市場前景。

加拿大CBRE執行董事總經理Paul Morassutti表示﹐在2017年﹐多倫多繼續超越其他北美城市﹐年內增添的技術職位﹐多過三藩市灣區、西雅圖與華盛頓特區總和。而且﹐多倫多能夠在總體評比上排名第四位﹐是首次躋身前列五名之內。此外﹐多倫多在「人才增長」方面踞首。所謂「人才增長」﹐是於2012年至2017年內﹐創造職位數目減掉頒發技術學位數目。在這段時間內﹐多倫多增長了55,025﹐但三藩市灣區只有46,529。

莊德利妙論亞馬遜選址:

無消息即是好消息

莊德利表示﹐未聽聞亞馬遜為北美第二總部選址的公布﹐無消息即是好消息﹐這意味在20個角逐城市中(19個是美國城市﹐只有多倫多是在美國以外)﹐多市還有機會。他本人仍然對多倫多贏得這場角逐充滿信心。

Morassutti表示﹐美元呈強﹐鼓勵更多企業考慮在加國營運﹐而加元兌美元匯價下跌﹐使技術勞工較便宜。

他指出﹐當企業審慎考慮在加國營運時﹐它們會比較紐約、華盛頓特區、紐瓦克、洛杉磯和多倫多等。對技術企業來說﹐以質素計﹐多倫多享有最高價值﹐這得助於多市較低的勞工與地產開支﹐並有高教育水平。簡而言之﹐加拿大提供質素非常高但成本較低的勞工。另據多倫多MaRS發現區進行的調查顯示﹐45%技術企業表示﹐在2017年僱用了國際應徵者﹐又有53%企業表示﹐在2017年的國際應徵者數目﹐比2016年大幅增加。大部分被調查的企業指出﹐這種現象因為加國聯邦政府推出的「環球技術策略」及其「環球人才流」計劃。

「環球人才流」於2017年6月推出﹐加國政府給那些擁有特殊技能﹐又能夠滿足僱主需要的外國應徵者特快簽證。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11歲變性學生 為性教育課程告上人權法庭
【明報專訊】至少有6個家庭計劃向安省人權仲裁庭(Human Rights Tribunal of Ontario)起訴省政府,他們認為省府恢... 詳情
加國新屋價6月份升0.1% 溫哥華升0.2%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新屋價格於今年6月上升0.1%﹐7個月以來首次上升。不過﹐多倫多市6月的新屋價格則維持... 詳情
被遞出境男子航機內死亡案 2邊境局官員受傷 料不檢控
【明報專訊】卡加利警方說,他們在初步階段,調查一名外國公民被從加拿大遞解出境途中死亡的特殊事件。該名49歲男子周二下午搭乘飛機從卡加利飛往阿... 詳情
容許局部地區加強槍管 聯邦擬立法遏槍械暴力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說,槍支暴力對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嚴重關注」,他指渥京在考慮進一步收... 詳情
大溫按揭斷供率降至0.08%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日前發表今年首季按揭及消費者信用趨勢報告,並指樓價最貴的溫哥華,屋主斷供按揭的比率只有0.0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