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0
    星期五

加國新屋價6月份升0.1% 溫哥華升0.2%

[2018.08.10] 發表
7月份加國新屋動工量下跌﹐但動工量仍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加新社)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新屋價格於今年6月上升0.1%﹐7個月以來首次上升。不過﹐多倫多市6月的新屋價格則維持平穩﹔同期﹐溫哥華則上升0.2%。

統計局指出﹐新屋價格上升緩慢﹐主因是用於住宅房屋上的軟木成本不斷上漲。據工業產品價格指數顯示﹐軟木材價格自去年6月起至今﹐已漲價34.3%。統計局公布的新屋價格指數顯示﹐全國11個大都會中﹐6月新屋價升幅最大的城市是滿地可(1%)﹐其次為渥太華(0.7%)﹐第三位為聖卡芙蓮市─尼亞加拉(0.5%)。

新屋價下滑則有6個城市﹐當中以奧沙華市(Oshawa)跌幅最大﹐有0.3%﹔多倫多市自去年11月至今年上半年﹐新屋價格一直沒有上落。相反﹐溫哥華新屋價經過5個月沒有調整後﹐終在今年6月微升0.2%﹔卡加利與愛蒙頓則各升0.3%及0.2%。另外﹐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公布﹐加拿大上月新屋動工量為219,988間﹐較對上1個月(6月)的221,738間為少。CMHC首席經濟師Bob Dugan表示﹐雖然7月份的動工量下跌﹐但動工量仍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因多個房地產市場中﹐多單位住宅動工量的上升﹐抵消了獨立屋動工量的下調。

多倫多市7月動工量亦維持不變。因為在獨立屋動工量下滑的同時﹐柏文大廈動工量卻上升﹐抵消了前者的影響。

低幢房屋價格高企﹐繼續令買家卻步﹐只好轉向相對較平的柏文大廈市場﹐將柏文廈動工量進一步推高﹐是自2005年以來的最高位。大部分柏文大廈動工量是在多市﹐達(60%)﹔其他則分佈在密西沙加市 (19%)、旺市(Vaughan ﹐11%)及奧克維爾市(Oakville﹐10%)。

更多加國新聞一
被遞出境男子航機內死亡案 2邊境局官員受傷 料不檢控
【明報專訊】卡加利警方說,他們在初步階段,調查一名外國公民被從加拿大遞解出境途中死亡的特殊事件。該名49歲男子周二下午搭乘飛機從卡加利飛往阿... 詳情
容許局部地區加強槍管 聯邦擬立法遏槍械暴力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說,槍支暴力對所有加拿大人都是「嚴重關注」,他指渥京在考慮進一步收... 詳情
大溫按揭斷供率降至0.08%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日前發表今年首季按揭及消費者信用趨勢報告,並指樓價最貴的溫哥華,屋主斷供按揭的比率只有0.08%... 詳情
央行﹕大部分地區屋價好轉 柏文過熱有急挫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表示﹐近期大部分地區屋價好轉﹐尤其是共管柏文升勢凌厲﹐一些熾熱市場未能擺脫價格急挫的風險。中央銀行在金融政策報告中... 詳情
新屋動工量今年望創新高
【明報專訊】全國二手市場仍在適應新一輪的房貸壓力測試,但新住宅建築卻暢旺﹐全年動工量可望再創新高,不過﹐對經濟的貢獻則會下降。 今年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