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5
    星期三

特斯拉評估馬斯克私有化提議

[2018.08.15] 發表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正在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評估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圓圖)欲將公司私有化的提議。

由3名獨立董事成立的委員會周二表示,他們尚未接到馬斯克的正式提議。

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表示,他「已獲得資金」,可以每股420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

此一推文可能讓馬斯克進退兩難,因為迄至目前為止,尚無一家投資者表示願意提供這筆資金。根據馬斯克,他的推文是在與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的總經理會談後發出的。

馬斯克推文發出後,股價曾一天內躍升11%,使特斯拉市值增加60億元。之後,特斯拉股價又開始回落。周二特斯拉股價跌8.77元,或2.46%,收347.64元。

馬斯克現在面臨至少兩宗集體訴訟案,聲稱他違反證券法。特斯拉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本公司無法提供任何有關私有化提議的可能性,條件及細節。」

聲明也表示,委員會無法保證會接受馬斯克的提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著名投資者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上季增持高盛同蘋果公司。 巴郡向美國證監會提交文件顯示,截至6月底持有1330萬股高盛股... 詳情
Home Depot賺35.1億 次季利潤勝預期
【明報專訊】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第二季盈利輕鬆超過專家預期,並提高全年利潤及營收預估。 較高的按揭利率及穩定上升的房... 詳情
【明報專訊】投資者對土耳其經濟危機憂慮消退,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攀升。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在上周五及本周一連跌兩天後,周... 詳情
系統安全問題 英特爾股價下挫
【明報專訊】全球第二大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因系統安全問題,周二股價下跌0.33元,或0.68%,收48.12元。 英特爾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比特幣昨一度跌破6000美元關口,是今年6月底以來首次。根據交易平台CoinDesk報價,比特幣昨低見5900美元,跌幅約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