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2
    星期五

新一代運載火箭亮相珠海航展

[2018.11.02] 發表

【明報專訊】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下周將在珠海舉行,本次航展將首次公開展出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載人飛船、「天和號」太空站核心艙等設備,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將展示兩個新動作。

航天科技宇航部副部長楊之浩稱,新一代運載火箭家族將首次集體亮相,包括載人運載火箭、載人飛船、重型運載火箭、太空站核心艙、「嫦娥四號」探測器和「鵲橋」中繼星、大推力泵後擺液氧煤油發動機等。航天科技國際業務部副部長衛志剛透露,除M系列地對地導彈、衛士系列火箭彈、獵鷹系列防空導彈、彩虹系列無人機等歷屆珠海航展的熱點展項繼續參展,獵潛-008反潛助飛火箭系統、LY-80增程型防空導彈武器系統發射車、TS-01輕型多用途導彈、小型多旋翼無人機武器系統、智能型無人水下偵察探測網等將首次公開亮相。

另據中新網報道,「八一」飛行表演隊隊長曹振忠指出,今次隊員基本上都到了珠海,算是「最強陣容」,表演將加入兩個新動作,一個是分組開花,另一個是4機的編隊橫滾。

來自俄羅斯、巴基斯坦、英國、日本、韓國、澳洲等43個國家和地區的770家參展商確定參加本屆珠海航展,規模再創歷史新高。航展的室內和室外展覽面積分別超過10萬平方米和近40萬平方米,參展的國內外各型飛機超過100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華僑城「歡樂谷」主題樂園昨日上午發生兩列高空觀光無人駕駛列車追撞事故,事後多人受傷,20名乘客中有6人送院,其中兩人分別面部... 詳情
掃雷兵護戰友 炸盲失雙臂
【明報專訊】解放軍南部戰區陸軍雲南掃雷大隊四隊上月11日在雲南文山州麻栗坡縣猛硐鄉老山西側排雷時,作業組長杜富國與士兵艾巖發現一個小部分露出... 詳情
內蒙公安副廳長自殺 1天前2同事受查
【明報專訊】內蒙古官場近年動盪不休,接連有警方高層涉貪受查;而內蒙古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圖)周四(1... 詳情
重慶巴士墜江原因公布 女乘客與司機互毆 致巴士失控墜江
【明報專訊】11月2日,重慶萬州公交車墜江事故原因新聞通氣會公布,10月28日上午10時8分,重慶市萬州區一輛公交車與一輛小轎車在萬州區長江... 詳情
抗議官員賣地多人被扣 順德村民晚上發起靜坐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順德區有村民不滿村官疑擅自賣地,早前阻擾地盤工人施工。警員周四(1日)凌晨入村帶走維權的村民,因此觸發警民衝突,傳多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