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宋恩榮:高球場建新市鎮變悲情城市

[2018.11.07] 發表

【明報專訊】38名學者聯署支持「明日大嶼」願景,但沒有提及收回粉嶺高球場發展。聯署發起人、中大經濟學系客座教授及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恩榮表示,支持政府收回高球場,改由自行管理,「無理由長期補貼2000多人繼續打高球」,但稱以該處土地作高密度發展是不切實際,因粉嶺距離維港30多公里,缺乏交通配套,只會變成「悲情城市」。

同意政府收回管理:無理由補貼2000人打球

聯署提到,按政府最新新界棕地或農地收購價,每方呎最高達1350元,政府還要為農作物和其他損失多付25%補貼,即近1700元,比填海每方呎1300至1500元的成本更高,如今連接市區與新界的交通走廊在繁忙時間已飽和,如在新界建設新市鎮,一定要興建新的交通走廊連接市區。

商用地短缺 人工島更近中環九龍

宋恩榮又表示,坊間談土地需求只集中討論住宅,而不講商業用地,但他稱商業用地更短缺,寫字樓租金升幅貴過住宅,限制香港發展、年輕人創業,而新界棕地、農地用以發展商業地不理想,因遠離中環,而大嶼山人工島位置適中,距離港島最短距離只有4公里,距九龍荔枝角只有約8公里。

更多港聞
公屋爆炸 揭保安冷待、警鐘失靈  居民批管理不善 物管公司:探討提升消防系統
【明報專訊】上水天平h天賀樓15樓一單位昨凌晨發生爆炸案,大批居民疏散,火警中男戶主45%皮膚燒傷,送院後承認自殺。火警揭發天平h天賀樓火警... 詳情
抱實傷者救入屋 鄰居:只知要救人
【明報專訊】天平h火警中,身體45%面積燒傷的池姓男戶主爬窗逃生,由15樓爬落14樓單位,並由該單位陳姓男住戶開窗營救。陳先生昨憶述,逃生時... 詳情
【明報專訊】昨凌晨天平h火警中,消防設施失靈,消防鐘不響,消防喉「水力不足」。據消防守則,消防裝置承辦商要最少每年檢查一次,有消防主任協會成... 詳情
【明報專訊】今次天平h天賀樓單位爆炸案中,有街坊表示,早在爆炸及火警發生前7小時,大廈已傳出石油氣味,並曾向當值保安投訴,惟未獲合適處理。2... 詳情
遺體放醫院最長300日 學者倡限3個月
【明報專訊】本港每年去世的人,約九成在公立醫院去世,遺體平均在醫院殮房存放13日。港大醫學院病理系法醫科副教授馬宣立表示,部分遺體因遺屬爭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