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稱懶惰貪方便 警隊攝影員認用假價單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警務處高級特別攝影員涉嫌向上司呈交虛假報價單,使他可向兩間公司採購總值逾34萬元的貨品及服務。他昨承認8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求情稱只因懶惰和貪方便才犯案,不涉及利益輸送。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本月28日,待索取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始判刑。

被告張劍(54歲)任職鑑證科高級特別攝影員,月入約5萬元,他的職責主要為鑑證科處理採購工作。根據規例,採購不高於5萬元的物品時,被告必須向多於一間供應商索取報價,繼而予上司批核。

案情指出,被告2014至2017年間,曾以萬事必、東昇公司及CGS Publishing Technologies Intl. Ltd的名義,發出共9份虛假報價單,誘使其兩名上司相信為真文書,然後允許被告從安達工程及信港電腦購入多項攝影器材及相關產品。涉案3間公司均表示沒有發出過報價單,亦沒經營相關器材銷售。

求情稱不涉利益輸送

辯方求情稱,被告只是懶惰和貪方便,才使用虛假報價單,以符合必須向多於一家供應商索取報價的規例,過程中被告跟供應商完全沒有利益輸送,亦沒證據顯示供應商在知情下獲得利益。辯方續指出,涉案貨品只有安達公司有售,其中一風力循環大型乾片機乃委託安達公司專程設計,故市面上也不能找到替代品。

指貨品只一公司有售

辯方另稱,被告太太於上月驗出患癌,據悉已達第2期,病情並不理想,而兩人仍有物業按揭要供款。辯方並呈上5封求情信,有警司讚賞被告工作稱職,另有鑑證科同事聯署支持被告。

【案件編號:ESCC2470/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朱凱Y偕戰友選村代表 「如被DQ也感光榮自豪」
【明報專訊】明年1月?鄉郊代表選舉明日開始報名,立法會議員朱凱Y、南區區議員司馬文早前發起《綠色鄉村約章》,佢]噚日聯同另外3名聯署人香港眾... 詳情
無被消失 任何仁現身報平安
【明報專訊】消防處宣傳救人意識齔篔嬤丹漶u任何仁」登場後,旋即成為網絡紅人,前晚一度傳出消防內部不滿,真人版「任何仁」會被消失,網民不停?網... 詳情
去造勢會獲500元禮券? 陳凱欣團隊:無發此信息
【明報專訊】九龍西立法會補選仲有兩個幾星期就投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噚日鐪acebook上載魖漹i微信群組對話截圖,截圖中一個叫孔巍鴾H... 詳情
【明報專訊】早排教聯會發起聯署,話今年份《施政報告》鬘捂X園教育?墨好少,令到成個幼教界都好失望;佢]話有唔少幼稚園仲面對緊資源不足黻暋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