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逾百人跨境走私瀕危動物被拘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省森林公安局通報,近日成功偵破一宗特大非法收購、運輸、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製品案,成為迄今為止全國森林公安機關拘捕人員最多、查證非法交易的穿山甲數量最大的野生動物案件,共129名疑犯被刑事拘留;另警方在行動中收繳216隻穿山甲、66公斤穿山甲鱗片、20隻藏羚羊角及其他野生動物和製品,扣押贓款180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

通報稱,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刑偵支隊警員去年初發現,郴州市北湖區經營野生動物的謝某等人向餐館酒店非法出售穿山甲牟利;新邵縣森林公安局專案組調查後發現,謝某等人出售的穿山甲來自廣州市從事野生動物非法貿易的王某,而其出售的穿山甲則來自廣西防城港市的蘇某,而貨源則來自境外。

經查,穿山甲由境外走私入境防城港後,蘇某等人作為一級批發商將穿山甲批發給廣州的王某等人,王某等人加價後售予包括湖南郴州市謝某等人在內的其他省市區的三級批發商。

警方透露,整個交易網絡達7個層級,疑犯超過200人。及後200多名森林公安警員在湖南、廣東、廣西、福建、江西、海南等地,拘捕謝某、蘇某及王某等人,繳獲大批穿山甲等野生動物。截至目前,已有129人被刑拘,25人被逮捕,另有32名疑犯被網絡追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有網民爆料,一名男子在查出感染HIV後決心「報復」,在短短1年就相繼與40名女子發生性關係,還故意戳破避孕套以散播愛滋病毒。該名... 詳情
空污持續 台發布緊急通報
【明報專訊】台灣西半部7日空氣髒爆,77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有17站呈紅色警示、23站是橘色提醒,比例超過一半。由於周三並無東北風,屬本土境內... 詳情
台東海域錄5.1級地震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氣象局網頁指出,早上在5時5分,於距離台東縣政府東方的150.7公里,錄得5.1級地震,地震深度45.2公里;台東的長濱... 詳情
康寧大學外生打黑工 疑強大勢力當靠山
【明報專訊】康寧大學69位斯里蘭卡學生持觀光簽證到台,政府竟然放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7日指出,因為3位立委介入,這批斯里蘭卡學生才可以持觀光...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普悠瑪列車上月21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18死逾百人傷;事發時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遠端監視系統未能接線運作,7日日本生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