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出軌列車日方未按圖施工 台鐵驗收不察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普悠瑪列車上月21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18死逾百人傷;事發時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遠端監視系統未能接線運作,7日日本生產商出席台方調查會議時承認,在製造階段未按照設計圖對於遠端監視接線施工,以致交車時即缺少遠端監視功能。

台灣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昨日邀集台鐵及生產商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開會,日車輛坦承,雖有將遠端監視功能納入普悠瑪設計圖,但未按圖施工。

不僅如此,《聯合報》報道,調查小組召集人吳澤成稱,台鐵在後續驗收階段,也未將遠端監視列為測試項目,且於營運後也未及時發現和改善該項問題。直斥整件事「太離譜」、「很不應該」。

定期保養未換零件 行政院批草菅人命

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7日在fb指出,普悠瑪維修保養紀錄顯示,包括主風泵的濾芯在內,該定期換的東西都沒換,而交通部竟說「有依規定保養,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還向全體民眾保證OK」,黃國昌形容「這根本是在草菅人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九合一地方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查察賄選的工作也如火如荼地進行,有消息傳出,一周內有2名調查官疑似查賄過勞,一人猝死沙發上、另一人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