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2疑匪爆竊鐵道鎮柏文傷人逃
屋主網上保安系統查覺報警

[2018.11.08] 發表
警方發布短片顯示兩男子進入大廈。(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本那比鐵道鎮區(Metrotown)一柏文的屋主,透過可上網的保安系統「直播」得知單位被闖入,屋主雖報警求助,而大廈內一名工作人員得悉後前往單位,但卻遭到襲擊致頭部受傷,兩涉案疑犯亦逃去無蹤。皇家騎警在事發4個月後發短片及疑犯圖片呼籲公眾提供線索。

大廈職員查看遇襲受傷

據本那比騎警昨日公布的資料指,案發於今年7月13日下午12時37分,兩男子闖入於鐵道鎮商場附近一幢柏文大廈的某單位,當時男屋主不在單位內,但他可透過已接駁上網的保安系統,從手機看到兩疑犯,於是報警求助。

警方指,當時大廈內一名工作人員亦注意到事件,因而前往被闖入的單位,遇上兩疑犯,但該工作人員遭其中一疑犯襲擊致頭部受輕傷,而兩疑犯則跑到後樓梯逃去。

事發後近4個月,警方才公布一段可顯示到疑犯的片段,並呼籲公眾提供消息,但警方沒有說明是否有東西被偷去,只說相信疑犯當時利用一個電子匙進入大廈,至於他們如何取得該電子匙則仍有待調查。

一段長約16秒的片段顯示,兩名戴帽男子進入大廈,其中一人似持有電子匙,當時大廈的大堂內近門口似有一工作人員。

警方指,兩男疑犯被形容為南亞裔人士,戴有黑色的棒球帽,其中一人有鬍子,他穿有黑帶的灰色毛衣和綠色T恤、藍色鞋,鞋底有白邊,並攜有一個兩端為紅色的深色大袋。

另一男子則攜有一個黑色大袋,袋的前方有輪。

警方並提醒柏文住客,在進入大廈時應注意尾隨的人;若在樓梯間或大堂等位置發現可疑行為,應通知警察。此外,居民應確保單位的前門有上鎖,並考慮安裝保安錄像。住戶亦必須時常保管好電子匙,發現遺失時立刻通知大廈經理,讓經理可取消該電子匙的功能。

更多要聞二
素里刑事罪案降 槍擊案銳減逾2成
【明報專訊】雖然新一屆素里市議會準備將該市皇家騎警(RCMP)改為市警,但素里騎警公布今年第三季的罪案數字顯示,整體刑事罪案宗數下跌,其中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