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8
    星期四

清納粹塗鴉文字聲名大噪 英漢被揭曾是白人主義者要遣返

[2018.11.08] 發表

【明報專訊】今夏稍早以油漆塗去橋下反納粹塗鴉文字,因而在國際間聲名大噪的智利域(Chilliwack)反種族主義人士庫柏(Nick Cooper,圖),因其13年前是白人極端主義者,而面臨被遣返英國。

Global News指出,庫柏在13年前搬到加拿大,在英國時,他是白人極端主義組織新納粹(neo-Nazi)Combat 18的成員之一。

庫柏並不隱瞞過去曾是種族主義者的黑歷史,但他希望自己洗心革面,轉化所犯錯誤,可以成為對世人的有力訊息。

庫柏現在是反種族主義組織Life after Hate的活躍成員,且已參加其他鼓勵包容的活動。例如在今年夏天稍早時,庫柏就在一座橋樑下方出現鼓吹新納粹的塗鴉文字時,他用油潻塗去這些文字。庫柏將過去拍照並放在推特,引起極大迴響。

不過,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說,庫柏本月底前需要返回英國。庫柏雖然已申請移民部長的特許及臨時永久居民資格,但到目前為止,有關申請還未被審理。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二戰拒收猶太難民 杜魯多道歉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對加拿大在「猶太人大屠殺」期間拒絕猶太難民船庇護請求發表正式道歉,他並承諾渥京會採取更多行動,保護猶太會堂和其他宗... 詳情
溫市放寬建孖屋 議員倡重新考慮
【明報專訊】溫哥華前朝市議會在今年9月投票贊成容許獨立屋地可建孖屋,有關俗稱「孖屋附例」(Duplex Bylaw)亦已在上月實施,但新一屆... 詳情
業主預期來年再加息 僅半數選定息房貸
加拿大利息趨升已是主流共識﹐不過﹐民調顯示﹐選擇定息按揭的意向卻有下降跡象。 一般來說﹐加息環境之下﹐定息房貸應會較受業主歡迎﹐因為可... 詳情
大多倫多獨立屋價升近102萬 連漲3個月 次季反彈5%
聯邦政府房屋機構表示,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價次季回升,自從樓市調整以來首見。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ian Mortgage an... 詳情
多倫多約克區獨立屋價靠近113萬 年跌6% 賣家平均減價半成
上月份多倫多約克區獨立屋價弱勢未解除﹐年計跌幅仍處於6%的水平﹐在大多倫多地區主要市場中領跌。剛過去的10月﹐約克區二手獨立屋均價1,12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