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特稿:往澳門上班花3句鐘 港人東涌500萬置業 「1小時生活圈」夢碎

[2018.11.11] 發表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是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的重要基建,有在澳門上班的港人近年看中東涌鄰近大橋橋頭,斥資500萬元在東涌置業,惟大橋通車以來,跨境及市內交通一直混亂,令原本預計1小時的生活圈,要3小時才抵達。

東涌居民詹小姐在澳門上班,她上周三晚首次由香港經港珠澳大橋到澳門,準備翌日上班。她當晚特意等出境高峰期過後、約8時許從東涌出發,乘的士到香港口岸,9時左右已完成出境手續,但由於當日是平日,「金巴」未有如周末般安排團隊客及散客分開排隊,現場有數百人輪候,詹小姐與大批旅行團一起排了1.5小時,到10時半才上到金巴,抵達澳門已是11時許。

詹小姐說,當初看中東涌鄰近港珠澳大橋、來往澳門只需1小時,加上區內環境好,兩年前斥資500萬元在東涌買入一私樓單位,舉家從大角嘴搬到東涌,「以前我每周只有周末回香港,理想中在大橋通車後,我可以每周回港3晚」。

批評金巴:周末傳媒關注才分流

但現實不似預期,原本預計可以有「1小時生活圈」,但詹小姐上周三最終花了3小時才從東涌抵達澳門的住處,而她平時從東涌到上環搭船到澳門約需兩小時,即經大橋到澳門所花時間長了1小時。

詹小姐說暫時都不敢再經大橋往返,批評金巴管理公司未有做好旅客分流,質疑金巴只在周末、多傳媒關注時才安排分流,平日未有派足夠職員做好人流管理。

指搶光麵包牛奶 促限大橋團

她又說,近日東涌出現大批旅客,超市及便利店的麵包、牛奶等均被一掃而空,的士也較以往難截,認為政府應限制大橋旅行團數目,以免太多遊客令社區不勝負荷。

明報記者 畢嘉敏

更多要聞
大橋訪港團擬參觀小西灣街市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吸引大批內地旅行團訪港,部分會入市區,有內地旅行社更擬組團到小西灣參觀領展旗下的街市。負責營運該街市的建華集團稱從沒聯... 詳情
來東涌 去匆匆
【明報專訊】11月的秋天依然讓人汗流浹背,記者過去一周來回東涌多趟,看內地團匆匆而來,匆匆而去。港鐵站外垃圾桶旁煙霧瀰漫,幾個腰纏Herme... 詳情
馬建:大館自我審查失敗 信無關港府 林鄭:政府全沒參與事件
【明報專訊】曾被中國內地拒絕入境、前日順利入境香港的異見作家馬建,昨晚順利在中環「大館」舉行兩場講座。馬建昨早在大館舉行記者會,批評大館方面...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改口稱願意為馬建提供講座場地,並就事件致歉的簡寧天(Timothy Calnin),去年4月才正式出任「大館」總監,接替合約... 詳情
內地生批做法唐突 「內地也不會這樣」
【明報專訊】馬建昨按原先安排出席大館兩場演講,各吸引逾百人入場,當中有講者在開首宣讀聲明,批評大館最初取消借出場地辦講座的安排,亦有與會者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