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美軍搬基地 日防衛相沖繩知事分歧未收窄

[2018.11.11]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相岩屋毅與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會談,雙方未能收窄搬遷普天間美軍基地的分歧。

東京中央政府月初重啟在名護市邊野古的填海工程,讓普天間基地之後可以搬過來,但做法引起部分沖繩民眾不滿。

岩屋毅強調會繼續尋求民眾理解,玉城丹尼重申反對立場,稱自己能當選知事,充分反映民意是支持這個主張,希望在區內安全保障環境不斷變化下,中央政府放棄舊有思維,雙方未能收窄分歧,但同意繼續保持對話

玉城今日起將訪問美國,屆時亦會直接向美方官員反映反對普天間美軍基地搬遷計劃。另外沖繩縣會向中央地方糾紛,處理委員會申請審查,希望透過第三方機構阻止填海工程。

玉城丹尼上月在日本沖繩縣的知事選舉勝出,他競選時表明將繼承原知事翁長的遺志,反對將普天間基地搬至名護市,獲共產黨及社民黨支持,意味沖繩縣跟東京中央政府將繼續就美軍基地問題對抗。

更多國際要聞
索馬里汽車炸彈襲擊 增至50人死
【明報專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日前發生的三宗汽車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增至50人,另外有58人受傷。 新華社記者引述當地警方表示,警方和救... 詳情
美最年輕女國會議員無錢租屋
上周在美國中期選舉當選最年輕女國會議員的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日前受訪坦言,她現時無力支付首都...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涉嫌透過律師第三方向最少兩名與他有婚外情的女子付「掩口費」。《華爾街日報》上周五(9日)引述知情人士及法... 詳情
就退出中程導彈條約 特朗普同意諮詢北約
【明報專訊】外電引述法國官員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在計劃退出《中程導彈條約》的過程中會諮詢北約成員國。 法國官員消息指,特朗普在巴... 詳情
今日展開亞洲之行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華府將動用總達600億美元,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區國家發展世界一流基建。 彭斯今(11日)起至下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