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美擬斥600億助印太地區基建

[2018.11.11] 發表

今日展開亞洲之行的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華府將動用總達600億美元,支持印度太平洋地區國家發展世界一流基建。

彭斯今(11日)起至下周日(18日)代表出訪日本、新加坡、澳洲和巴布亞新幾內亞,並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

他在上周五(9日)於《華盛頓郵報》刊登的文章表示,美國對印太的策略建基於區內國家「繁榮、安全,政府透明和負責任」上。其中針對區內繁榮,將藉上月擴大至600億美元的美國支持外國發展財力,幫助印太地區「建設世界級港口、機場、公路、鐵路、油管和數據網絡」。他在文中表明,美國「只支持為東道國和我們自己的國家帶來實際利益的項目」,而選擇民企而非政府,是因「政府和國有企業無法建立持久的繁榮」。

安全方面,美國亦為協助區內國家維護海、陸、空主權,提供新援助。(華盛頓郵報/NHK)

更多國際要聞
米歇爾新書稱「永不原諒」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年一直質疑前總統奧巴馬並非在美國本土出生,更指控對方花了400萬美元偽造出生證書。奧巴馬妻子米歇爾(Michelle Oba... 詳情
「貓王」獲特朗普追頒總統自由勳章
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周將會頒發一年一度的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據報,今年共有7人獲頒此殊榮... 詳情
荷蘭一名女醫生涉嫌在沒有徵得一名嚴重阿茲海默症老婦充分同意下執行安樂死,違反既定指引,成為該國安樂死法例2002年實施以來,首個受檢控人士,... 詳情
打工仔放假,不少都想避開Whatsapp公司群組的信息轟炸。目前Whatsapp雖然有「靜音」功能,但仍留有一堆「未讀」信息。外國科技網站W... 詳情
邊用洗甲水邊點蠟燭 英少女雙手三級燒傷
英國一名19歲少女,上周日(4日)將水晶甲浸泡在一盆洗甲水中的同時,在旁邊燃點蠟燭,蠟燭的煙霧與洗甲水的化學成分丙酮(acetone)混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