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1
    星期日

就退出中程導彈條約 特朗普同意諮詢北約

[2018.11.11] 發表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外電引述法國官員消息指,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在計劃退出《中程導彈條約》的過程中會諮詢北約成員國。

法國官員消息指,特朗普在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時,同意在計劃退出與前蘇聯簽訂的中程導彈條約過程中,會諮詢北約成員國,白宮未有回應報道。

而陪同特朗普到法國的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早前向記者表示,美國正就退出條約問題與盟友保持密切聯繫,並對達成共識感到樂觀。

美國和北約都指摘俄羅斯違反限制美俄兩國研發射程500至5500公里陸基巡航及彈道導彈的《中程導彈條約》,特朗普上月底更揚言會退出條約,令歐洲多國包括法國擔心一旦美國退出條約,俄羅斯的導彈會威脅歐洲地區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米歇爾新書稱「永不原諒」特朗普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年一直質疑前總統奧巴馬並非在美國本土出生,更指控對方花了400萬美元偽造出生證書。奧巴馬妻子米歇爾(Michelle Oba... 詳情
「貓王」獲特朗普追頒總統自由勳章
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周將會頒發一年一度的總統自由勳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據報,今年共有7人獲頒此殊榮... 詳情
荷蘭一名女醫生涉嫌在沒有徵得一名嚴重阿茲海默症老婦充分同意下執行安樂死,違反既定指引,成為該國安樂死法例2002年實施以來,首個受檢控人士,... 詳情
打工仔放假,不少都想避開Whatsapp公司群組的信息轟炸。目前Whatsapp雖然有「靜音」功能,但仍留有一堆「未讀」信息。外國科技網站W... 詳情
邊用洗甲水邊點蠟燭 英少女雙手三級燒傷
英國一名19歲少女,上周日(4日)將水晶甲浸泡在一盆洗甲水中的同時,在旁邊燃點蠟燭,蠟燭的煙霧與洗甲水的化學成分丙酮(acetone)混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