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佐高域年終賽首戰輕勝

[2018.11.13] 發表
佐高域周日接過年終世界第一獎盃。(新華社)
列茲維夫幾經辛苦才擊敗對手。(美聯社)
C朗昨日偕同女友洛迪古絲和兒子小C朗到場看佐高域的比賽,兩位球手在熱身的時候把球打上觀眾席,直飛向洛迪古絲,C朗不慌不忙伸手接實網球,護花有功。(美聯社)

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年終總決賽單打庫爾滕組首輪賽事,力爭平紀錄第六個冠軍的塞爾維亞名將佐高域昨日頂住美國「大炮」伊斯拿的強力發球,以6:4、6:3收穫本賽季第50場勝利。德國新星茲維列夫經過兩盤「搶七」,以7:6(5)、7:6(1)擊敗克羅地亞好手施歷。

前一天接過ATP年終世界第一獎盃的佐高域,昨日全場僅出現6次非受迫性失誤,一發得分率高達86%。首盤第五局佐高域實現破發,此後他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第二盤再次兩度破發,最終用時73分鐘收穫「開門紅」。

「顯然這場比賽我表現不錯。」佐高域說:「我三次破掉了伊斯拿的發球局,有時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我在正確的時間和場合做到了這點。」

佐高域說:「我發球做得很好,底線進攻也很紮實,沒給對手太多機會。」

33歲的伊斯拿頂替因傷退出的拿度參加今年賽事,他由此成為1972年以來首次參加年終總決賽的最年長球員。

另一場比賽,茲維列夫在兩盤均被對手率先破發的情況下完成逆轉,將與施歷的交手戰績改寫為6勝1負。

仍處於適應場地階段的兩位選手,昨日出現的非受迫性失誤總共多達78次,其中施歷就佔了46次,乃勝負關鍵。首盤茲維列夫一度以0:3落後,但他用Ace球將局分扳為5平,並依靠一記強力反手進攻贏下「搶七」。施歷曾在第二盤局分4:5落後的情況下挽救了賽點,但過多失誤最後令他輸掉了比賽。

「場地球速較快,球彈得也很高,比其他賽事打起來更加困難,每名選手在首場比賽中都需要適應節奏。」賽後茲維列夫說場地狀況有些困難:「不過最終還是我拿到了勝利,我非常開心,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在施歷看來,比賽前半段自己表現得更好,對手沒有找到節奏,「我本應該拿下首盤勝利,在此之後勢頭完全發生改變,我失誤開始增多,也失去了節奏」。

今日將進行休伊特組第二輪較量,首戰落敗的「瑞士天王」費達拿對陣添姆,安達臣將與錦織圭展開對決。

更多體育一
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進入賽季收官階段,該榜單前十名選手未發生任何變化。 塞爾維亞名將佐高域以8045... 詳情
蘇拿利坐正執教皇馬至2020
西班牙足總的文件顯示,領軍4戰全勝的皇家馬德里暫代教練蘇拿利「坐正」。據西班牙《馬卡報》報道,皇馬會長皮里斯願意提供一份長期合約,讓蘇拿利執... 詳情
恐鳥負塘鵝  主場不敗紀錄告終
新奧爾良塘鵝昨日作客多倫多,爆冷全場由頭帶到尾,以126:110擊敗恐鳥,結束恐鳥今季主場全勝紀錄。另外,剛剛從明尼蘇達木狼邀得占美畢拿過檔... 詳情
體壇快訊
柯歷利4膺意甲年度最佳 由意甲教練互選的年度最佳出爐,祖雲達斯主帥柯歷利(圖,球會官網)大熱當選。柯歷利得到17名意甲教練投票支持,力... 詳情
紅魔打#遭痛擊  前4勢危
英超「一哥」曼城周日談笑用兵,主場以3:1輕取曼聯,這場打#戰賽後被指實力強弱懸殊得像「獅子玩弄獵物」。「紅魔」賽後跌落第8,「足智彩」奪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