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違規帶肉品入境最高罰100萬 今三讀通過

[2018.11.30] 發表
防堵非洲豬瘟,防檢局金門檢疫站派員以擴音器向旅客宣導勿攜帶肉品入境。(農委會)

【明報專訊】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30日表示,旅客違規自大陸等疫區攜帶肉類產品入境,由於帶進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防檢局已修法提高罰鍰金額至最高100萬元。修正草案今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再經總統公布即可生效。防檢局將依旅客攜帶肉品種類,以及其來源國的風險高低,訂定裁罰基準做為執法依據。

防檢局說,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散,已擴及20個省市區,達81案例,疫情嚴峻。為達到嚇阻目的,防檢局先前已研修《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之1條,提高違規罰鍰金額為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新台幣,希望能遏止旅客的僥倖心態。

防檢局說,先前旅客違規自非洲豬瘟或口蹄疫疫區、攜帶家畜肉類產品入境者,最高裁罰1.5萬元的案件,自今年9月1日至11月25日止共計265件;其中以來自大陸160件、越南73件,從這兩個國家入境的旅客所產生的違規案例最多。

防檢局目前已持續強化各項宣導,用影片、圖卡及各類文宣資料,透過電視、廣播、跑馬燈及社群媒體,向一般民眾、出入境旅客、農民及新住民等不同社群宣導配合政府各項防檢疫措施,以圍堵疫情入侵。現在違規裁罰已提高至100萬元,旅客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九合一年底選舉結果,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輸給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丁守中28日向台北地方法院,遞狀聲請重新計票...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汐止74歲男子楊盛豐殺害同居女友並丟棄血衣、血枕頭,遭控殺人罪,但他開庭時矢口否認犯罪,僅說睡醒就發現同居人躺在血泊中,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