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30
    星期五

卑保試驗車載資訊系統 徵新手司機參加

[2018.11.30] 發表
卑詩保險公司推出試驗計劃,研究新手司機駕駛行為,以圖減少車禍。圖為報廢車輛。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推出試驗計劃,將邀請最多7000名駕駛經驗不足5年的「新手」參加一個利用智能「車載資訊系統」(telematic,亦稱車輛訊息系統)的研究項目。透過一個安裝在車內的小型裝置及配合駕駛者手機應用程式,司機的駕駛行為便可記錄下來。

卑保指,試驗計劃目的是要研究車載資訊系統如何能改善「新手」的駕駛技術,使本省的道路更安全。當局指,汽車保費正承受巨大壓力,其中原因包括車禍數目大增。本省只有一年以下經驗的新司機,其發生車禍或使車禍更嚴重的風險是有20年經驗駕駛者的5.6倍;而風險亦會隨著司機累積經驗而逐漸減低。

卑保稱,在明年9月起,經驗較少的司機需付較高的車保費,這將可反映經驗少的相關風險,此舉也是當局就收費公平性上的最新改變;而是次試驗計劃是一個評估車載資訊系統能否有效改善駕駛者行為的機會。

車載資訊系統包括一個安裝在汽車內的小儀器,它會接駁到司機手機一個應用程式;每次行車時,駕駛行為如速度、剎車模式和分心駕駛的程度都會被記錄下來,計算出一個整體分數。試驗計劃的結果將有助分析應否為更多卑保用戶引入長遠的同類計劃。

更多加國新聞二
白人色魔從後襲擊拖入樹林 溫東公園14歲少女慘遭性侵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少女周二下午於溫東京士威道(Kingsway)下巴士後,走至附近公園時,遭一名男子從後突襲,被一把拖入樹林中性侵,警方... 詳情
再有駐古巴外交官患怪病 渥京研撤回使團
【明報專訊】再有一名加拿大駐古巴外交人員罹患怪病,渥京正考慮是否撤回駐古巴的外交使團,下周將派人到古巴檢視情況。 加拿大匿名高官周四簡... 詳情
洗錢案撤控原因  騎警拒透露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打擊本地地下錢莊洗黑錢行動「E-Pirate」調查後提出的控罪被擱置,加拿大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門拒絕提供原因,而... 詳情
男子申臉書傳法律文件 法庭無迫切性為由拒絕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一名男子向法院申訴,希望獲得有關外孫的責任決斷權,他指女兒不可靠,難以面對面溝通,要求法庭准許他通過社交媒體傳達法庭文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