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1
    星期五

廠兵8年主場首負熱刺 阿里被扔水樽中頭獎

[2018.12.21] 發表
艾朗藍斯(左圖)及拿卡錫迪為阿仙奴主場吞兩蛋感無奈。至於熱刺的迪利阿里(右圖右)射成2:0後,背#孫興#與其他隊友一起慶祝。(Getty Images、路透社)
艾朗藍斯(右圖)及拿卡錫迪為阿仙奴主場吞兩蛋感無奈。至於熱刺的迪利阿里(右圖右)射成2:0後,背#孫興#與其他隊友一起慶祝。(Getty Images、路透社)
迪利阿里昨仗攻入第2球後疑被阿仙奴球迷擲中膠水樽(左),他卻隨即以雙手展示2:0的勝利手勢(右)。(網上圖片)

熱刺周三在聯賽盃8強的北倫敦打#戰以2:0淘汰主隊阿仙奴,8年來首次作客對方凱旋,不過比賽期間中場球員迪利阿里遭球迷用水樽砸中頭,英國警方已經展開調查。阿仙奴方面則表示已經認出涉事的球迷,這次事情令球會蒙羞。

熱刺當日作客以2:0擊敗阿仙奴,迪利阿里貢獻入球並交出助攻,但比賽期間他被球迷用水樽扔中頭部,當他替熱刺射入成2:0後慶祝時,右手伸出兩根手指,左手則做出圓圈的形狀,以此回應主場球迷。

阿里賽後談及被扔水樽一事:「這個事件令我的入球和球隊晉級,變得更甜蜜!」阿仙奴早前在英超作客熱刺時,射手奧巴美揚就曾被熱刺球迷扔香蕉,此類種族歧視導致阿仙奴球迷十分憤怒。

阿仙奴鎖定涉事球迷

名宿列納批評阿仙奴球迷的做法:「反種族歧視運動顯然還不成功,如果有人覺得入球場是要向職業球員扔東西,那麼他們根本不應該入場。這令球隊感到很尷尬,但這絕對不是阿仙奴的問題。」

英國警方昨發表聲明:「警方已跟阿仙奴足球會合作,希望辨認出12月19日阿仙奴對熱刺的比賽中、需要為球場上投擲水樽一事負責任的人,至今仍未有人因此被補。此外,當日執勤的警員拘捕了7人,他們涉及其他罪行,包括藏毒,擾亂公共秩序和襲警。」阿仙奴方面亦發表聲明:「該名向阿里扔水樽的球迷,令本會感到尷尬。酋長球場內絕不容忍這種行為。分析過閉路電視的影像後,我們已認出涉事的球迷,當時他扔完水樽就離開球場。本會不會為個別球迷的行為負責,但我們向阿里和熱刺就此事致歉。本會絕不容忍任何反社會行為、歧視行為、暴力行為。」

艾馬利拒談奧斯爾1月去留

談到這場比賽,阿仙奴主帥艾馬利表示:「我認為阿仙奴已踢出部署,上半場能製造入球機會,但入球效率不足。熱刺擁有質素,而且取得入球。」關於周日英超負修咸頓時後備上陣的奧斯爾此役缺陣的問題,艾馬利說:「是戰術上的決定。我認為今仗落場的球員屬最佳選擇。」

他其後就會否下月賣走該名德國中場表示:「我只會專注分析此役及周六的英超對手般尼,不會想其他。」

周薪35萬鎊奧斯爾曾被艾馬利批評體能不足,並因背傷曾避戰6仗,至上周四歐霸迎戰卡拉巴克才復出。

更多體育二
法明奴洛夫雲信紅軍英超不敗封王
英超第18輪比賽提前於今日上演獨腳戲,由榜首利物浦作客第7的狼隊。客軍前鋒羅拔圖法明奴及守將洛夫雲不約而同相信,「紅軍」可繼2003/04年... 詳情
蘇斯克查首談曼聯:要令球員重新享受足球
曼聯看守領隊蘇斯克查昨日接受曼聯電視訪問,強調隊中人材濟濟,毋懼緊密賽程,而且人人都有機會落場證明自己的實力,並重新享受足球的樂趣。 ... 詳情
尼馬向曼聯下戰書:我重拾100%佳態
巴黎聖日耳門(PSG)球星尼馬強調已百分百痊癒,全力在歐聯16強撲擊剛易帥的曼聯,此說與下戰書無異。 於2018年繁忙的賽程,尼馬可說... 詳情
中國足協昨就各級聯賽進行會議,並就未來3年發布新財政指標,限制球隊支出及注資。其中中超外國球員轉會費不得超過4500萬元人民幣,且制定球會虧... 詳情
澳洲亞洲盃23人大軍出爐 澳洲隊點兵23將參戰明年1月5日在阿聯酋展開的亞洲盃,教練艾奴特只留用4年前主場奪標的8名功臣,卻沒有召入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