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28
    星期五

利物浦成第4支半程不敗一哥
高普無視領放優勢#放眼鬥廠兵曼城

[2018.12.28] 發表
沙拿(右)被指「插水」博得12碼,他親自操刀射入今季英超第12球。(法新社)
熱刺球星孫興#(右)梅開二度後英超入球增至7個,而其前線拍檔哈利卡尼(左)則已入12球。(法新社)

利物浦當上英超歷來第4支半季不敗「一哥」球隊,以及拋離次席熱刺6分後,領隊高普不敢太早興奮,稱只在意將接連大戰阿仙奴與曼城及創造球會歷史。至於跌落第3的曼城近4仗3負,主帥哥迪奧拿坦言「紅軍」此際勝一籌,敦促麾下欲做真正競爭者,重響勝鼓事在必行。

利物浦周三主場以4:0大勝紐卡素,錄得19戰16勝3和佳績,繼2003/04年的阿仙奴、2010/11年的曼聯和2017/18年的曼城後,成為第4支半季不敗「一哥」球隊,而前三者最後均能成為該季最後冠軍,惟領隊高普表示:「多熱刺6分是沒意思的。我們將對阿仙奴和曼城。己隊現時做的是為本季餘下打好基礎,爭取創造球會歷史。英超上半季已結束,利物浦首次不敗,失7球,全是好數據,但仍有19場比賽。」

哥帥:紅軍暫勝一籌兼進步中

利物浦上次在英格蘭頂級聯賽封王已是1990年的英甲年代,他們將於周六迎戰第5的阿仙奴,之後是下周四作客曼城。事實是「紅軍」上半場五碰前列球隊錄得2勝3和(見上表),下半季有3次主場及兩次作客的優勢。倒戈的紐卡素領隊賓尼迪斯認為紅軍有望首次稱雄:「他們展示了奪標的能力。這是一支非常優秀的球隊。只要保持穩定,他們是可以辦到的。」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並沒為球隊近4仗落敗3次而氣餒:「為了成為真正競爭者,你必須做的是重回勝軌。利物浦目前勝過我們,而且正在進步中,這是你一定要接受的。我們並非在談追趕利物浦,而是勝出另一場比賽,以及如何去改善自己。」曼城將在下周日作客修咸頓。

不能忽視的還有壓過曼城升上次席的熱刺,主帥普捷天奴說:「我軍處於非常好的位置,這是努力不懈的成果,球員充滿信念,但利物浦和曼城才是真正競爭者。現在的排名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球隊的最後位置。」對於近3仗入5球的孫興#下月將代表韓國出戰亞洲盃,普帥難掩失望,他說:「我可以說什麼,孫興#為熱刺貢獻良多。他將離開我們數周,我只能希望他回來後能保持水準。」據報熱刺會與韓國隊磋商待熱刺明年1月13日英超迎戰曼聯後才離隊。若韓國晉身亞洲盃決賽,孫興#將錯過英超對富咸、屈福特、紐卡素,以及聯賽盃4強次回合迎戰車路士。

更多體育二
英國傳媒報道,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不會因為「插水」而遭英格蘭足總秋後算帳,換言之,他稍後可以為紅軍出戰對阿仙奴和曼城。 利物浦前鋒穆... 詳情
踢水樽誤中球迷  艾馬利被控行為不當
英格蘭足總就阿仙奴領隊艾馬利(圖右,球會官網)把水樽踢向白禮頓球迷一事,向艾馬利提出檢控。 足總發言人昨日表示:「艾馬利已在12月26... 詳情
傑斯:蘇斯克查徹底改變了曼聯
曼聯在周三節禮日主場3:1擊敗哈特斯菲爾德,看守領隊蘇斯克查(圖)領軍5日內連贏兩仗。前隊友傑斯相信,這位替曼聯在1998/99年球季奪得「... 詳情
山齊士勤操待復出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透露,阿歷斯山齊士(圖,網上圖片)最遲年初對紐卡素復出。 曼聯主帥蘇斯克查周三透露山齊士很快可以披甲上陣:「就算下場(... 詳情
哥帥認曼城陷信心危機
曼城周三作客1:2不敵李斯特城,連輸兩仗,領隊哥迪奧拿認為球隊正陷信心危機。「這跟上場對水晶宮是差不多的表現,球隊開局踢得不錯,但在對手第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