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0
    星期日

作客修咸頓 曼城求破12月魔咒
4戰3敗8失球 貝拿度施華籲擺正心態

[2018.12.30] 發表
貝拿度施華曼城中場
月初接掌修咸頓的夏辛侯爾(左),上周助球隊爆冷擊敗阿仙奴,撼曼城料續以狀態大勇的前鋒列特文攻堅,盼再下一城。(網上圖片)

對曼城眾將及領隊哥迪奧拿而言,這一年的聖誕快車相當難捱。該隊近4場聯賽已有3場失利並錄得8個失球,對上兩場對水晶宮及李斯特城罕有連敗,傷停及防守問題更有惡化之勢。不再摧枯拉朽的藍月軍團,今日作客遇上有反彈#象的修咸頓,求勝止血並不容易。文:雲達基

牽一髮而動全身,先是中場雙核心奇雲迪布尼及大衛施華輪流傷出,及後輪到哥迪奧拿口中的鐵人費蘭甸奴亦在月中不幸倒下。向來引以為傲的中場線一旦失靈,曼城防線欠穩的毛病就立即「現形」。藍月近9場英超只有1場不失,更有3次是對手首次射門就立即取得入球。

缺費蘭甸奴成致命傷

現為足球評述員的英格蘭名宿保羅麥臣就指,曼城目前防線失陷,正是費蘭甸奴缺陣所致,而且這名已屆33歲的巴西中場,更有可能決定曼城今季成敗:「他們可以沒有迪布尼、大衛施華,甚至阿古路,但他們不能失去費蘭甸奴。他清楚知道如何壓迫對手、何時以簡單傳球控制節奏,是令中前場得以運作的最重要一員。如果他不能短時間內回歸,曼城爭標前景將有很大問題。」

除人腳不整,藍月自哥帥2016年掌舵以來,已有黑色12月「詛咒」。該隊在該年至今錄得11場敗仗,其中6場為12月份賽事,而且部分球員狀態,亦隨#聖誕快車期來臨而滑落。例如翼鋒利萊辛尼及史達寧在水晶宮及李斯特城兩戰,多次邊路突破都以失敗告終,並26次丟失球權,令對方在領先後更有信心將防線收得更緊密,增加曼城眾鋒將攻堅難度。面對攻不銳守不穩的小低潮,曼城中場貝拿度施華就表示,隊友要在心理上「重新調整,爭取主動控制比賽進程,不能因早早失球而亂了方寸」。

夏帥籲眾將提防藍月反彈

修咸頓領隊夏辛侯爾上星期曾領軍踢出代表作,主場3:2擊敗阿仙奴,賽前他也警告眾將不要輕敵,尤其要提防曾在聖徒身上8戰取得4球4助攻的阿古路:「曼城雖然近期已連敗兩仗,可是這個時候,他們才是最危險的球隊。他們會不顧一切求勝,務求盡快重回正軌。」只是主隊在防守方面同樣表現麻麻,至今領先下共失15分為英超之冠,而且主場失分更高達12分。「捉到鹿唔識脫角」,為聖徒現時仍身處中下游之最大弊端。

另一方面,現時只落後曼城4分、排名第4的車路士,則力爭作客擊敗水晶宮,向正處弱勢的藍月軍團施加壓力。

更多體育二
傳蘇帥邀費格遜觀操振紅魔士氣
曼聯由蘇斯克查領軍後即取兩連勝,今日英超主場對般尼茅夫前夕,據報「娃娃臉教頭」邀請前帥費格遜重返卡靈頓訓練基地觀操,希望一振士氣。 盧... 詳情
熱刺遭反勝 次席優勢只得1分
賽前雖獲授勳喜訊,但熱刺射手哈利卡尼昨日迎戰狼隊,先開紀錄後慘遭反勝,在曼城今日作客修咸頓,只能維持1分優勢,續排次席。 卡尼賽前公布... 詳情
紅軍5:1 大勝阿仙奴 法明奴大演帽子戲法
利物浦昨天於英超尾場以5:1大勝到訪的阿仙奴,更乘次席熱刺爆冷落敗,把榜首優勢拉開至9分。利物浦排出主攻陣容,以穆罕默德沙拿、羅拔圖法明奴、... 詳情
傑志昨午於港超憑鞠盈智及盧卡斯各梅開二度,主場以5:0大勝夢想FC重返次席,惟昨仗正選的中村祐人在完半場前因傷退下火線,賽後主教練朱志光證實... 詳情
雞蛋越高牆 熱血譜歷史
法國隊世盃封王 克軍莫迪歷奪兩大獎 過去10年,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和美斯壟斷球壇主要個人榮譽,卻在今年被莫迪歷徹底打破。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