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31
    星期一

卑詩省督府失火 幸無人傷
濃煙充斥兩層樓 損失5000元財物

[2018.12.31]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維多利亞市的卑詩省督府(Government House,圖)周六晚一部升降機因儀器過熱引發小火,造成價值5,000元的財物損失,幸而無人受傷。

維多利亞消防局分局級主管(Battalion Chief)埃爾維達爾(Brian Elvedahl)表示,消防員到場時發現,省督府2樓和3樓滿布濃煙,他們於是關掉電源,並撬開3樓的升降機門,撲熄升降機頂部過熱馬達所產生的小火。

省督府是省督的官邸兼辦公室,經常用作舉行特別儀式和接待貴賓,如皇室成員。

現時坐落維多利亞市羅克蘭(Rockland)社區的省督府已是第三代建築,而先前兩代省督府均遇祝融之災而焚毀。

第一代省督府名為卡里堡(Cary Castle),建於1859年,1871年卑詩省加入加拿大聯邦後,它就成為省督府。但它於1899年付諸一炬。

第二代省督府由建築師拉登貝利(Francis Rattenbury)和麥克盧爾(Samuel Maclure)共同設計,在1903年啟用,但於1957年再次遇上火的詛咒,建築物被焚毀。

省督府於同年稍後時間進行重建,並盡量仿照前一代建築物的設計。現時的省督府於1959年正式啟用。

更多要聞一
蘭里火車撞私家車推行數百米 八旬夫婦當場亡
【明報專訊】蘭里昨早發生火車與私家車相撞事故,一對八旬夫婦當場身亡。警方表示,調查將以私家車為何在火車通行時停在鐵軌上作為切入點。2015年... 詳情
2018年94名新聞從業員被殺  國際記聯:亞太地區最多
國際記者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Journalists)發表報告,指2018年共有94名新聞從... 詳情
特朗普被指改撤軍口風 將駐軍至徹底殲滅伊斯蘭國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表示,總統特朗普改變敘利亞撤軍的口風,承諾會繼續駐軍敘利亞,直到徹底殲滅伊斯蘭國。... 詳情
剛果選總統被批混亂 投票機損壞 爆衝突4死
剛果民主共和國昨(30日)舉行總統大選,選出執政18年總統約瑟夫·卡比拉(Joseph Kabila)的繼任人,熱門候選人包括沙達利(Emm... 詳情
指學生毆鬥可殺人  印大學校長遭譴責
印度北部一間大學的副校長發表爭議性言論。他在演講中向學生表示,若他們捲入暴力事件,可毆打或殺掉對方。演講片段在網上流傳,引起外界嘩然。片段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