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2
    星期二

《韓索羅》男星當奴高化奪4獎 格林美大贏家 Lady Gaga獨唱惹劣評

[2019.02.12] 發表
Lady Gaga橫掃格林美3個獎項,一身造型更獲多家傳媒選為紅地氈上最佳衣著明星之一。(法新社)
Lady Gaga獨唱《Shallow》搖滾新版,卻不為部分網民接受。(法新社)
當奴高化奪得年度歌曲等4獎,卻缺席頒獎禮。(資料圖片)
Cardi B(圖)無端遭Ariana Grande批評,幸好後者已道歉,強調是一場誤會。(路透社)
格林美向Dolly Parton(左)致敬,身為契女的Miley Cyrus(右)也把婚後首個頒獎禮演出獻給契媽。(法新社)
防彈少年團(BTS)成為格林美史上首隊獲邀擔任頒獎嘉賓的韓國男團,遺憾的是他們提名最佳唱片封套設計,結果空手而回。(法新社)

【明報專訊】第61屆格林美音樂頒獎禮昨日在洛杉磯舉行,百變天后Lady Gaga雖憑《星夢情深》電影主題曲《Shallow》贏得最佳合唱等3個獎項,卻被《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男星當奴高化(Donald Glover)化名Childish Gambino主唱《This Is America》奪得年度錄音和歌曲兩項大獎。諷刺的是,當奴高化這日缺席仍得獎,Gaga則為出席格林美而被迫放棄「英國奧斯卡」BAFTA電影頒獎禮,未能親自領取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獎座。

Lady Gaga在5項提名中,先憑她跟畢利谷巴(Bradley Cooper)合唱《星夢情深》電影主題曲《Shallow》,包辦最佳合唱及主題曲創作獎,再憑《Joanne(Where Do You Think You're Goin?)》贏得最佳流行歌曲,共奪3獎成績不俗,卻失落年度錄音及歌曲兩項大獎,可謂美中不足。

年度歌曲狠批美國社會問題

現年35歲黑人男星當奴高化,憑《This Is America》成為格林美史上首名奪得年度歌曲大獎的饒舌歌手,卻因拒絕大會要求即場演繹此曲,索性缺席頒獎禮,但它仍獲頒年度錄音、年度歌曲、最佳饒舌歌曲及音樂錄音帶合共4獎,成為大贏家。《This Is America》去年公開MV後,首周點擊率已超逾7000萬次,由於內容狠批美國槍械管制、種族歧視、黑人娛樂文化、白人警權高漲等社會問題,迅即惹起各界討論和反思;相比《Shallow》談情說愛,格林美把大獎交給當奴高化,毫不令人意外。

觀憫靬琩g野版《Shallow》

另一方面,由於畢利谷巴在格林美舉行當日已飛抵倫敦出席BAFTA頒獎禮,留下Lady Gaga在格林美上獨唱得獎歌曲《Shallow》,為了隆重並事,Gaga重新編曲,把浪漫曲風變成狂野搖滾版本,不過網民似乎不大受落,紛紛透過社交媒體宣泄不滿:「還是電影原裝版本比較好」、「我不喜歡(新版)」、「看笉aga不斷搖頭,我的頸子也覺痠痛」。

跟當奴高化一樣,樂壇小天后Ariana Grande亦因不滿格林美監製的無理要求,雖然缺席頒獎禮,仍憑《Sweetener》贏得最佳流行專輯獎,她透過社交媒體Instgaram上載自己穿著Zac Posen設計冰藍色低胸長裙的照片,好讓粉絲有機會看到她原本出席頒獎禮的性感造型。

Ariana挑釁Cardi B

不過當頒發最佳饒舌專輯予女歌手Cardi B的時候,Ariana突然透過社交媒體Twitter留言「垃圾」,未幾再撰文「廢話」,但很快便刪除了。網民隨即化身「柯南」,猜測她此舉或許跟已故前男友Mac Miller的專輯不敵Cardi B,或者是她的好友Nicki Minaj曾跟Cardi B打架有關。事後Ariana澄清上述言論跟得獎者無關,只是看粈ac Miller失獎,大會仍邀請其家人出席頒獎禮,感覺不受尊重而已,為此她向Cardi B致歉。

更多影視
《羅馬》奪BAFTA最佳電影 雷米奧莉菲亞封帝后
【明報專訊】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2屆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大獎(BAFTA)昨日舉行頒獎禮,在宮鬥片《爭寵》(The Favourit... 詳情
與夫齊封影帝后 安藤櫻爆喊
【明報專訊】第92屆日本電影旬報頒獎禮前日於東京舉行,《小偷家族》包辦最佳電影及讀者投選的最佳電影。《小偷家族》的安藤櫻同時贏得最佳女主角獎... 詳情
安在旭涉醉駕遭調查
【明報專訊】現年47歲韓劇《五個孩子》男星安在旭,涉嫌酒後駕駛被警方立案調查。據韓媒報道,安在旭本月9日在全州完成工作後,與同事在酒店附近一... 詳情
朱智勳重溫《宮》自詡可愛
【明報專訊】36歲的朱智勳近年主演《與神同行》電影系列而人氣急升,他接拍韓片《北寒諜戰》、《暗數殺人》及韓劇《李屍朝鮮》等亦口碑不俗;相隔1... 詳情
《炸雞特攻隊》膺韓國史上最賣座喜劇
【明報專訊】《戇爸的禮物》柳承龍主演的新片《炸雞特攻隊》,最近在韓國上映,火速突破千萬入場人次。日前《炸雞特攻隊》已撼低《屍殺列車》,成為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