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30
    星期六

警重兵對峙10小時開多槍攻堅 素里挾持人質事件 男女雙亡

[2019.03.30] 發表
低陸平原緊急應變團隊全副武裝在案發現場附近戒備。(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素里市中心一間民居前晚發生的挾持人質事件持續至昨日早上,疑犯在警員開槍多響後被發現在住宅中身亡,被挾持女子亦身受重傷並在送院後死亡。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指出,相信兩名死者互相認識。素里皇家騎警表示該案件對公眾不會構成風險。

皇家騎警昨日指,前晚9時半接報後到達位於98A道(98A Avenue)近132街(132nd Street)的案發住宅,當時警員要求鄰近所有居民疏散,並要求「低陸平原緊急應變部隊」增援。

警方表示,他們已在前晚至昨日早上「作出多番努力」,嘗試與在屋內緊閉窗戶挾持一名女子的男子進行溝通,試圖以和平方法解決問題,可惜僵局在昨日早上7時半時仍然持續。

昨日早上7時半,鄰人與在現場守候的媒體突然聽到多聲槍響。

現場所見,緊急應變部隊的裝甲車參與破門行動,多名手持長槍的警員在現場出現。直升飛機所見,曾有人被抬出屋外,警員採取急救行動,其後有送上救護車。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當場死亡,遭挾持女子被發現時已經身受重傷,送院後證實死亡。警方指出,除死者兩人外,案中沒有其他人受傷。

獨立調查辦公室從騎警接管是次案件的調查工作,其發言人麥克唐納(Ron MacDonald)表示,相信死者男女雙方是互相認識,並指出雖然能夠確定警員曾在現場開槍,但並未能夠確定男疑犯是否因為中了警員開的槍而死亡,其與被挾持女子的死因仍然有待確認。

有鄰人稱,喪命男女認識多年,並與有一名子女。但該說法未經證實。

案件發生後,鑑證科與驗屍官等部門都有派人到場,直到下午,案發房屋周圍仍未解封。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亡夫創立公司無分紅 名建築師譚秉榮遺孀興訟
【明報專訊】已故著名溫哥華建築師譚秉榮(Bing Thom)的遺孀入稟卑詩最高法院,對本為譚秉榮建築事務所、現改名為Revery Archi... 詳情
卑詩投機稅申報明截止
【明報專訊】卑詩的投機及空置稅(Speculation and Vacancy Tax,SVT)申報限期是明天(3月31日),於較大城市區域... 詳情
盤問視頻顯示 辛明珊案疑犯十問九不知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被害案的審理昨日繼續。視頻顯示,當時負責辦案的探長海耶斯(Mark Heyes)對涉案疑犯奧多尼奧(J... 詳情
4月起車禍理賠程序變革 5萬元以下改上網CRT調解
【明報專訊】從下周一(4月1日)開始,本省車禍意外受傷理賠5萬元以下的案件,將改由獨立網上調解組織「民事審裁處」(CRT,Civil Res... 詳情
獲790萬元一次性款項 法援律師罷工危機緩解
【明報專訊】提供法援的機構,卑詩法律服務協會(Legal Services Society,LSS)昨日公布,法援律師已投票通過接納一筆來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