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陳淑莊生腦瘤需動手術 押後判刑 大如乒乓球壓腦幹 醫生稱危及生命

[2019.04.25] 發表
公民黨陳淑莊(前右)在判刑前經醫生診斷,證實左腦有一個直徑4.2厘米的腫瘤,急需兩周內做手術。法官最後批准陳淑莊押後6周判刑。昨日不少支持者向她送上祝福。(馮凱鍵攝)
陳淑莊在facebook專頁貼上她的腦掃描影像,並標示腦腫瘤所在位置(黃箭嘴示)。

【明報專訊】佔中案被告之一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在判刑前做身體檢查,發現左腦有一個直徑4.2厘米的腫瘤,大如乒乓球,已壓至腦幹彎曲,出現面部麻痹等病徵。代表律師昨晨向法官呈上醫療報告,引述醫生稱陳淑莊的情G會危及生命,需在兩周內做手術,法官批准判刑押後6周。陳淑莊說會盡力治療,也寄語港人不要害怕,冀康復後與港人一起走在爭取民主的道路。

陳淑莊昨晨身穿一襲鮮黃色長裙,前往西九龍裁判法院聽取判刑。不過甫開庭時,其代表律師向法官呈上3份醫療報告,稱陳淑莊腦部有事需動手術,醫生會安排兩周內做手術,並指醫生前日下午形容其情G會「危及生命」(life threatening),陳別無選擇,故向法庭申請押後6周判刑。法官陳仲衡最終批准押後至今年6月10日判刑,其間陳淑莊可保釋外出。

朱牧聞訊握手搭膊 旁聽者眼泛淚光

朱耀明得悉陳淑莊病G後,臉露憂傷,立刻大力緊握陳淑莊的手,又搭她的膊頭,陳淑莊則強忍淚水。法官宣布休庭後,戴耀廷隨即上前擁抱陳淑莊,其他被告也上前慰問。旁聽的公眾中,有人聽畢消息後嘆氣,有人神情錯愕,也有人眼泛淚光。

近來頭暈面痹 罪成前體檢上周出報告

陳淑莊在散庭後向傳媒交代病G,憶述本月4日入院接受全身檢查,本月9日被判罪成時尚未有檢查報告,直至上周三取得報告後,醫生發現其腦部磁力共振影像有異常。其後她再經公民黨余若薇的丈夫胡健維醫生診斷,最後證實左腦有一個直徑4.2厘米、約一個乒乓球般大的腫瘤。

醫生安排兩周內動刀 今術前檢查

陳淑莊說,該腫瘤已壓茖銝ㄦF,導致腦幹彎曲,也壓茬﹞戲ㄕ摨牏巹姜g,經醫生診斷為腦膜瘤,要施開腦手術才能確定是良性惡性。她說近來已持續出現頭暈及面部麻痹等病徵,未料情G如此嚴重。她在判刑前一日的下午看醫生,醫生建議她必須盡快於一至兩周內做手術切除腫瘤。她今日將做手術前檢查。 

議會工作方面,陳淑莊說會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告假,自己短時間內不能出席議會,也會減少公開活動,爭取時間治療及休養。

寄語港人勿失望退縮 盼復元續爭民主

對於今次佔中案判刑,陳淑莊說話時聲音略帶顫抖,寄語「港人不要失望,香港人不要害怕,不要後悔或退縮」。她又強調會盡力治療,希望盡快康復,「大家不用擔心,我一定會盡我力量醫好我的病,與大家繼續走一條可能好長、爭取民主的道路」,「雖然我們幾位出了來,但我們的心一定與他們(指4名被囚者)在一起」。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三跑填海滯後18周  料2021完成  議員批機管局「擠牙膏」式披露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機場三跑填海工程因欠缺海砂、進度落後及有超支危機。機管局昨日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在填料供應較預期慢及惡劣天氣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三跑填海工程原預計需要海砂填料1億立方米,機管局昨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未有透露填料價格及用量,但指目前三跑填海工程填料主要來自廣西... 詳情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填料供應緊張,同樣涉及大規模填海的「明日大嶼」1000公頃交椅洲人工島研究,將於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 詳情
特稿:年頭火燭電力未修復 太和h一廈限開冷氣
【明報專訊】大埔太和h喜和樓的電表房今年1月發生火警,大廈電力裝置損牷A導致大廈停水停電,修復工程至今未完成,大廈管業處稱全新「配電櫃」最快... 詳情
欲救求肝爸 同窗驗身不合痛哭
【明報專訊】育有一名念小三女兒的父親劉恩丞因急性肝衰竭急需換肝續命,已陷第二階段肝昏迷,昨一度激動用頭撞H,並需插呼吸喉及插胃喉。劉有中學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