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監獄最快今明編配 戴陳料可明年初獲釋

[2019.04.25] 發表

【明報專訊】佔中案其中4名被告昨午由囚車押往荔枝角收押所,進行既定的收押及保安程序。據了解,由該收押所監督級人員任主席的分類及編級委員會,最快今明兩日開會商討編配4人未來服刑的監獄。

有資深懲教人員指出,服刑者首日抵達荔枝角收押所後,要做收押及保安程序,包括接受X光身體掃描器檢查體內有否違禁品、接受院所醫生檢查、洗澡、獲派囚衣等。據了解,懲教署分類及編級委員會為囚犯編配監獄時,一般會考慮在囚者罪行、刑期、保安級別、身分敏感等因素,在囚者也可要求特別保護,委員會會審視理據是否充足,考慮安排單人囚室。

根據本港法例,若在囚期間行為表現良好,在囚者一般可扣減三分之一刑期。戴耀廷及陳健民各被判監16個月,意味最快可於2020年2月底出獄。至於判監8個月的邵家臻及黃浩銘,則料最快可於今年9月底出獄。

更多要聞
三跑填海滯後18周  料2021完成  議員批機管局「擠牙膏」式披露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機場三跑填海工程因欠缺海砂、進度落後及有超支危機。機管局昨日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指出,在填料供應較預期慢及惡劣天氣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三跑填海工程原預計需要海砂填料1億立方米,機管局昨向立法會提交的文件未有透露填料價格及用量,但指目前三跑填海工程填料主要來自廣西... 詳情
【明報專訊】機場三跑工程填料供應緊張,同樣涉及大規模填海的「明日大嶼」1000公頃交椅洲人工島研究,將於今年第二或第三季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 詳情
特稿:年頭火燭電力未修復 太和h一廈限開冷氣
【明報專訊】大埔太和h喜和樓的電表房今年1月發生火警,大廈電力裝置損牷A導致大廈停水停電,修復工程至今未完成,大廈管業處稱全新「配電櫃」最快... 詳情
欲救求肝爸 同窗驗身不合痛哭
【明報專訊】育有一名念小三女兒的父親劉恩丞因急性肝衰竭急需換肝續命,已陷第二階段肝昏迷,昨一度激動用頭撞H,並需插呼吸喉及插胃喉。劉有中學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